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轨交5号线较新站点规划来啦!好消息还不止这些

2016-10-20 08:2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苏州工业园区发布

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报道,核心提示:“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南园路站(地下主体)、南园路站-莫邪路站区间;莫邪路站(地下主体)、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港务路站(地下主体)、港务路站-劳动路站区间”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布

苏州轨交5号线号称“换乘之王”

园区的小伙伴们都很关注

在苏州轨交官网和苏州的规划网

大家也能看着它“长大”

9月2日

大家期待已久的5号线园区段

站点规划已经出来了!

现在较新的消息又来啦

10月13日

苏州市规划局的官网上

“苏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南园路站(地下主体)、南园路站-莫邪路站区间;莫邪路站(地下主体)、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港务路站(地下主体)、港务路站-劳动路站区间”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后公布

较新规划上

跟我们园区有关的就是

苏嘉杭站了

区间左右线总长

1275.238m

在上个月公示时

苏嘉杭站的效果图是这样的

苏嘉杭站(暂定名)

建设地点:金鸡湖大道、苏嘉杭高速交叉口,沿金鸡湖大道方向

轨交5号线开工已经3个月了

根据规划

莫邪路站-苏嘉杭站区间

也即将开工建设

5号线主题色是这样的

5号线全长44.1公里。其中地下线长43.5公里,地上线长0.6公里。全线设站34座,其中地下站33座,地面站1座。于2016年7月开工,工期5年,将于2021年6月通车试运营。

园区站点见上图,从西至东分别是苏嘉杭站、通园路站、星港街站、星波站、李公堤站、石莲街站、星湖街站、车斜路站、苏胜路站、方洲公园站、星塘街站、沈浒路站、榭雨站、葑亭大道站以及阳澄湖站。

(可能存在出入,以实际为准)

▌完整路线:集散中心—花墩村站—藏胥公路站—东大街站—茅蓬路站—上供路站—木渎南站—金山路站—花苑路站—枫瑞路站—长江路站—塔园路站—竹园路站(换乘3号线)—港务路站—劳动路站(换乘2号线)—盘胥路站—竹辉路站(换乘4号线)—南园路站—莫邪路站—苏嘉杭站—通园路站(换乘7号线)—星港街站(换乘3号线)—星波街站—李公堤站—石莲街站—星湖街站—车斜路站(换乘8号线)—苏胜路站(换乘6号线)—方洲公园站—星塘街站(换乘1号线)—沈浒路站—榭雨街站—葑亭大道站(换乘3号线)—阳澄湖站。

好消息还不止有5号线

据姑苏晚报消息

明年4月份轨交4号线通车!

虽然轨交4号线不直接通过园区

但是园区的小伙伴可以

乘坐1号线在乐桥站换乘

或者

乘坐轨交2号线

在苏州火车站站和石湖东路站换乘

更兴奋的是

园区人以后搭上轨交

苏州80%的美景

以后只需要一条4号线

统统搞定

【张庄站】

荷塘月色湿地公园

→ 荷花盛景此处独有

4A级景区!公园由300多个沉降鱼塘和200多亩荒滩废弃河道改建而成。种植了荷花、睡莲等一百五十五种荷花品种。园内除了夏天也有荷花以外的花卉种植,平时去公园逛逛也是相当舒服哦!

门票:旺季30元,淡季20元

地址:苏州相城区黄桥地域太阳路以南

【活力岛站】

伦敦塔桥

→ 外景自拍排名前列地

这个苏州小外滩就不用多说了吧。真是看过无数好友的婚纱似乎都会有这一站。景致非常洋气,亲们除了晒自拍,这里也是全家出门休闲和草地放风的好地方。英国伦敦桥、荷兰风车、法国皇家马车,异国情调十足。

门票:免费

地址:苏州相城区东西向主干道华元路上,横跨元和塘

春申湖公园

→深藏闺中人未识

春申湖公园只是一个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小湖泊,可能很多苏州本地人都不知道。然而地方虽小却有着迷人的景色。湖边的丽水长滩把岛形绿地和灵石镶湖、飞泉接云、荷风走廊、虹波塔影等10个大景点串联起来,尤其是主喷泉,168米高为世界之最!

门票:免费

地址:苏州相城区城北15公里的黄埭古镇南侧

【孙武纪念园站】

孙武纪念园

→ 一代兵圣的归宿

苏州是兵圣孙武的第二故乡和功成名就之地,相城区是孙武的归隐终老之地。据《越绝书》《皇览》《吴县志》等文献资料记载和专家考证,孙武墓位于相城区元和街道。在今年5月12日已正式开园,作为兵圣,里面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门票:免费

地址:苏州相城区元和街道

相城基督教堂

→ 又一个婚纱影视基地

(蜂鸟论坛刘晔摄)

和我们熟知的在园区的几个教堂有所不同,外形线条非常鲜明,走的是现代主义的风格。不过目前来看位置附近还是没有园区的教堂便利,相信有了4号线,这里也将发展成为一个旅游景点。

门票:免费

地址:苏州相城区基督教堂(导航APP直接搜就可以)

【苏锦站】

虎丘风景区

→ 话说不游虎丘不算到苏州啊~

5A景区!亲们要记住咯!以后带外地的亲友来玩,虎丘景区在苏锦站下车就可以了!非常近!尤其是从火车站出发的!妥妥的不走冤枉路。

门票:淡季60元 旺季80元

地址:苏州市虎丘区山门内八号

【北寺塔站】

北寺塔景区

→ 附近也是苏州精华所在

苏州报恩寺塔重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八角九层,砖身木檐,现称北寺塔。北寺塔周边景点众多,苏州博物馆、拙政园、狮子林、苏州美术馆等。所以想要游览苏州著名景点,这一站可以多做做旅行前的规划。

门票:25元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平江区人民路1918号

苏州博物馆

→ 一睹苏州自己的历史传奇

来到博物馆我们是欣赏古物,其实也是回顾整个苏州城的历史。在这里不仅有多样的文物展示,还有与其他博物馆的合作,目前正在展出与故宫博物院合作的,一系列苏式宫廷御用精品,可以一观苏州当时的繁华盛景。

门票:周二至周日开馆,免费

地址:苏州市东北街204号

【三元坊站】

十全街

→ 古韵古色的亮丽老街

原称“十泉街”,因旧有十口古井的缘故。又,清乾隆帝自号“十全老人”,南巡至苏,曾驻跸于附近带城桥下塘织造府内,地方官员为讨好乾隆,遂改“十泉街”为“十全街”。街上古桥和古迹众多,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

门票:免费

地址:苏州姑苏区十全街

【南门站】

盘门景区

→ 全国少有水陆并联古城门

4A级景区!盘门始建于春秋吴国阖闾元年,为伍子胥“相土尝水、象天法地”所造,是八座城门之一。这里有著名的“盘门三景”瑞光塔、吴门桥和盘门城楼。

门票:40元

地址:苏州姑苏区东大街2号

【石湖东路站】

石湖景区

→ 吴中胜境,美不胜收

石湖景区是太湖风景名胜区的重要景区之一。石湖是太湖的内湖,景区面积13.5平方公里,水面3.5平方公里。湖边有上方山,又名楞伽山。山下有楞伽寺,山上有楞伽塔,该塔在苏州诸塔中,仅次于虎丘云岩寺塔而居第二位。景区很大,骑单车较好玩。

门票:免费;上方山景群淡季40元,旺季45元

地址:苏州姑苏区西南约4.5公里

【笠泽路站】

吴江公园

→ 吴江松陵城区较大公园

说完了苏州市区和吴中区,地铁四号线也将通过吴江。吴江公园是目前松陵城区较大的综合性公园,主要为团体的中老年人晨练提供方便,同时也还有很多适合青年人的健身项目。

门票:免费

地址:吴江松陵镇仲英大道(近笠泽路)

【顾家荡站】

东太湖生态园

→ 太湖边的又一颗明珠

东太湖生态园是一座城湖一体、水绿相依的大型生态休闲园,分为临水广场区、中央公园区和生态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在市区内的生活太过于忙碌,而来这里不仅能享受到太湖的清新,还有咖啡馆休闲身心。环太湖自行车道也是健身娱乐好去处。

门票:免费

地址:吴江苏震桃公路附近

【同里站】

同里古镇

→ 苏州水乡的集大成之作

5A景区!这是4号线的最后一站了,同里,自宋代建镇距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在这里不只有古镇,还有湿地公园,名人故居等。今后地铁直达将为同里带来更多的客源,出行的方便,也让我们随时都能出发,享受小镇里的闲情逸致。

门票:100元

地址:吴江同里古镇

园区的交通正在一点点变好

让我们一起期待更好的未来吧

到时候

你会觉得现在的等待是值得的!

52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