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新政效果持续显现 二手房悔约增多

2016-10-20 08:1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有人动歪脑筋买房 有人则盯上了商住房

据城市商报报道,转眼,新政已过半月。从过去这两周苏州楼市的表现来看,新政的威力着实很大,成交便能说明情况。此外,连日来,政府主管部门对个别房地产企业出现的违反价格管理等问题也进行调查处理,给了违规的开发商当头一棒。

在此背景下,10月12日,苏州市价格协会房地产行业分会联合16家房企举行公开倡议活动,呼吁苏州全市房地产企业严格落实政府房价调控政策,科学合理制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带头抵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促进苏州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倡议发出后,目前苏州已陆续有165家企业表示将响应行业协会提出的倡议,并与当地物价部门签订了价格信用承诺书。

诚然,当前开发商最关心的,还是接下来的销售任务。由于新政的颁布,改变了不少开发商的推盘节奏,而市场热度的减退,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也让开发商迟迟不敢推盘。

□姚臻/文

成交打对折 房产交易反悔增多

突如其来的楼市新政,无论对于开发商或是购房者,都产生了或多或少的影响,尤其是在新政刚出台后的几日,市场一度沉寂了。面对新政,开发商显然更为头疼,市场的不明朗也让他们不敢轻易推盘。同样,购房者也因为政策的调控,更愿意选择观望,而不是盲目出手,上周成交量的锐减正是反映了当前开发商与购房者心态的变化。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商品房成交1171套,总成交套数环比下跌54.24%。其中,住宅仅成交445套,相比前一周减少了1369套,减幅约为75.47%;非住宅成交726套。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虽然吴中区以459套位居榜首,但其住宅成交也仅为99套,包括吴江区在内的6大区域中,仅相城区住宅成交超过百套,其余都在百套以下,而此前大热的吴江区,自限购新政实施以来,依然哑火,总体成交也不过123套,环比减少1077套。

同样,二手房市场也是迅速降温,上周仅成交569套,其中住宅成交453套,非住宅成交116套。

记者在多个房产中介处了解到,新政实施以来,已有多名客户因政策变动而导致违约,基本以买房限购为主。同样,苏城多个售楼处的销售人告诉记者,新政也导致一部分购房者弃购,主要是因为二套房“首付提高,超出了客户的预算范围,或者就是已经没有买房资格了。”

买还是不买?购房者很纠结

当前环境下,买还是不买,或许困扰了很多原本有购房打算的人。

“之前也是跑了不少的楼盘,千挑万选总算打定主意要准备买房了,限购政策一出,我又心里没底了。”面对新政,市民梁先生十分纠结。尽管购买的是首套房,新政并没有过多约束,但一时大家都不买房了,倒让梁先生打起了退堂鼓,“朋友跟我说,现在政策收紧,买房的人少了,房价可能会下来,让我再等等看。可我就怕到时候价格没降,看中的房子倒是错过了。”

针对梁先生的情况,业内人士表示,刚需族只要自身经济条件允许,有合适的房源可以考虑出手,按目前来看,房价大降的“几率不大,应该会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也没听到哪个楼盘在大幅降价卖房。”

显然,尽管新政内容上并未对刚需族过多限制,但还是影响到了购房者的心态。相比较于梁先生的可买可不买的处境,购房人郑先生的处境就更为尴尬了。新政出台前,郑先生把自己原本住的房子卖了,打算换套大点的房子。现“在房子已经卖了,但过户手续要到11月才能办理,也就是说,我要重新买房就算作是二套房了,首付和贷款利率都得增加。”更为难的是,郑先生并不是户籍居民,按照新政规定连买房的资格也没有,“这下,我连住哪都成问题了,必须得租房子过渡一段时间。”摆在郑先生面前的是两难的选择。

想买房

有人动起了歪脑筋

尽管新政将购房门槛设得很高,但还是有人想方设法买房。记者在走访市区几个中介门店时了解到,虽然近段时间看房的人减少了一半都不止,但还是有一部分客户很执着地表示想买房。当然,他们也对中介提出了额外的要求,就是帮忙找途径补社保或是假离婚。

据了解,因为限购限贷,一些地方,假离婚、补社保或个税的灰色产业链已有“重出江湖”的苗头。有些地方补交社保其实很简“单,算是中介的基本业务技能。”某中介机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需要通过一些中介人员帮助找到一家单位,双方签署期限提前一两年的劳动合同,证明购房者为员工,以补交社保;取得社保证明后,签署解聘协议,证明双方已解除劳动关系。客户只要支付补交的社“保费和代办费,问题就解决了。”

“其实这部分人也都不是什么投资客,都是自住的,只是被限购政策拦在了买房门槛外。当然,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也都是拒绝的,毕竟现在政策这么紧,谁都不敢也不会去踩红线。”

另谋出路

商住房要火?

观察前两周的成交量,不难发现,在住宅受到冲击之下,非住宅却并未引起大幅波动,而上周的非住宅成交量更是超越了住宅成交量。

眼下,在住宅市场受限的情况下,不少有投资需求的人将目光锁定在了商住两用房,比如一些高端的酒店式公寓,又重新回归到投资者的视线内。

在业内人士看来,酒店式公寓没有被政策所打击,因而住宅限购会导致部分购房需求转移到不限购的商业地产市场,其中酒店式公寓首当其冲。这类产品投资门槛低,因为面积小,一般总价都较低,80万元以内的酒店式公寓相对受欢迎。而对有居住需求的购房者而言,酒店式公寓能满足居住需求,且总价低,作为过渡用比较合适。

总价低、租金回报稳定且可观的特性,让酒店式公寓受到不少购房者的青睐。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与住宅相比,酒店式公寓投资的风险更大。酒店式公寓“的交易税费比较高,这导致不容易转让。此外,酒店式公寓不能落户口、实现户口落地、就学等,缺少刚性需求,而且价格涨幅低,如果要卖,只能是在目前这种市场环境下,价格才有可能上涨。”

5251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