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各银行已执行新政 首套主流利率优惠仍为9折

2016-10-14 18:16: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颖

继8月11日苏州出台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3日晚政策再度升级,本市户籍限购3套,外籍限购1套,并且外籍居民购买首套房需要购买之日前2年内1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城镇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同时,10月9日,人民银行南京分行也正式发文,落实新的信贷政策:首套房较低首付比从20%调高至30%;有购房贷款记录无实际住房的,有一套房但无贷款记录或已结清的,二套房商贷较低首付比从30%调高至50%。有一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申请商贷较低首付比从50%调高至80%;对有两套房以上的家庭,暂停发放商贷。调控范围包括苏州市区(含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至此,苏州成为二线中限购最严厉的城市。

那么,新政之下,苏州各大银行的房贷现在是什么情况呢?之前的利率优惠折扣还有吗?搜狐焦点网致电苏州11家银行,为您带来较新的消息。

部分银行等待细则落地 新政前签约仍享9折利率

据搜狐焦点网调查结果显示,全市11家银行均已执行新政,首贷首付均为至少3成,而主流的基准利率优惠仍然是9折。其中,邮政储蓄银行表示首付32成可享88折基准利率优惠,汇丰银行二手房首付3成可享85折,但同时汇丰银行也表示未来或许会调高折扣。二套房方面,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均表示虽然首付已按新政执行,但利率方面仍在等待银行下发细则,目前不确定,并且近阶段基本办理的都是10月3日前签约客户的房贷,大家都在观望,做的房贷业务也不多,可以再等等看。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南京银行二套的利率都是统一上浮10%,但南京银行表示10月3日后签约的客户利率还不确定。不过,中信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江苏银行、汇丰银行均表示,如果名下有还清贷款的一套房,想再买一套,虽然首付为5成,但仍享受首套的基准利率优惠。放款时间方面,各大银行和以前一样。

新政之下 开发商开盘、购房者买房计划都搁置了

此次新一轮的调控,对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有了不小的影响。自新政之后,苏州市区仅一家纯新盘拿到了预售证,并且将在10月15日开盘。而在“银十”这样的销售旺季,本周末也仅4个楼盘举行暖场活动,节奏变慢。除此之外,不少在新政前交了定金的购房者,遇到新政后提高首付的尴尬处境,购房计划也搁置了。总体来看,此次新政效果显著,为稳定苏州房地产市场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