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叶檀:近期房价上涨是货币原因 苏州有痛点待解决

2016-09-08 15:34: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苏州楼市的这个“金九”与以往不同,经历了楼市裂变一周年,房价从疯魔暴涨到稳健暂停,新政策“苏十五条”出台给楼市“降温”,未来何去何从?邻居城市上海8月土拍成就了110.1亿天价的地王之王,一次破记录的土拍,引发苏州对于园区潜力极限的思考,因为,园区还欠苏州一个土拍……对于苏州地产人来说,在9月下旬土拍来临之前,这是一个值得回顾、思考、探讨和展望的关键时刻。

9月8日下午,由苏州搜狐焦点网联合苏州主流媒体主办、唐宁府特别支持,共同推出的《裂变 谋势 聚焦》——2016苏州城市发展与园区潜力发掘价值峰会盛大开启,财经“女侠”叶檀、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沈健、好地网江苏区域总经理 俞婧等大咖领衔出席发表演讲,苏州房企代表悉数到场,读懂园区先进崛起之路,发掘园区潜力极限,共话苏州发展前景。裂变,谋势,聚焦!

针对苏州经济形势及城市未来价值,中国知名财经专家、被称为财经“女侠”的叶檀表示,房地产上涨,不是因为经济的原因,而是因为货币原因。不是因为中国经济好,房价才会高,房价上涨是因为货币因素。1998年到2014年,广义货币上涨了10倍。25年,中国的广义货币上涨了近100倍。假设上海的房价均价6万,倒退到25年前,除以一百,就是当时房价,1998年的时候,只要几十万就可以在徐家汇拥有一套单独的房子。那时候上海有着买房送户口的政策。叶檀表示,房地产已经涨了这么高,是一种饥饿营销方式。

叶檀用牛肉拉面的价格作为一个数据,衡量各个城市的物价指标。1988年,兰州拉面一碗三毛到五毛左右。27年,兰州拉面涨价了30-100倍。也就是中国货币涨价了30倍-100倍。也许未来人民币会变成日元,中国财富大规模增长的时候,可以看看中国货币涨了多少。

经济转型没有那么容易成功,中国现在的农民工很多,80%是初中毕业,9年制义务教育后,没有能力读书,如果想要变成制造业强国,员工能力是不太匹配的。中国很大一部分制造业非常低端。

目前中国的房价变化主要看“央妈”,维持房地产市场的相对稳定,不仅是经济层次,也是政治层面。全国范围内,给未来的房地产发展定个位,该怎么买房?买房可关注高铁线,注意轨交。长三角地区发展最顶端的是上海,接下来是杭州、南京。没有一个城市在江苏省能够替代南京,今后的投资地点还是在南京。从理论上来说,上海的卫星城市昆山和太仓,也是买房的可选之处。苏州的文化和经济上,非常接近上海,如果虹桥枢纽做成,物流将连为一体。此外买房还可以关注特色小镇。

在城市买房本质上最看好京津冀三个地方,北京周边的城市的房子,很难买到,因为北京城市的吸引力太强了。首先是北京城市集聚程度,是全国较高;其次,因为天子脚下,较大的投资都放在了北京。

苏州应该买哪儿的房子,排名前列是老城区,老的核心区。第二,跟着政府的规划走。炒房跟着政府走。具有情怀的购房者,可选择苏州的老城区和园林。

高铁建成后,并不是买哪都是一样。中国人最爱去的地方,永远是房价较高的地方。人多了房价就高?错误!苏州接下来有没有问题,转型不是一天两天就完成的,但是接下来富裕人口会不会流逝,是苏州至关重要的一点。还有一个问题是,从高等教育来说,苏州的高等教育无法和南京合肥等城市相比。想要转向高端制造业,没有高端人才储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