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俞婧:苏州土地市场爆发 园区住宅地块稀缺性明显

2016-09-08 14:55: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67722587/85149069.shtmlX

苏州楼市的这个“金九”与以往不同,经历了楼市裂变一周年,房价从疯魔暴涨到稳健暂停,新政策“苏十五条”出台给楼市“降温”,未来何去何从?邻居城市上海8月土拍成就了110.1亿天价的地王之王,一次破记录的土拍,引发苏州对于园区潜力极限的思考,因为,园区还欠苏州一个土拍……对于苏州地产人来说,在9月下旬土拍来临之前,这是一个值得回顾、思考、探讨和展望的关键时刻。

9月8日下午,由苏州搜狐焦点网联合苏州主流媒体主办、唐宁府特别支持,共同推出的《裂变 谋势 聚焦》——2016苏州城市发展与园区潜力发掘价值峰会盛大开启,财经“女侠”叶檀、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沈健、好地网江苏区域总经理俞婧等大咖领衔出席发表演讲,苏州房企代表悉数到场,读懂园区先进崛起之路,发掘园区潜力极限,共话苏州发展前景。裂变,谋势,聚焦!

(好地网江苏区域总经理俞婧)

好地网江苏区域总经理俞婧首先给大家介绍了2016年苏州房地产市场的土地情况。俞总表示,2016年至今,苏州主城区成交宅地23宗,出让面积不及去年的一半,但出让总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平均楼面价、溢价率都创出新高。2016年上半年,7家房企撬开苏州主城区大门,他们总共竞得8宗土地,可建总面积131万方,拿地总额259亿元,拿地额占到宅地总出让金额的52%。

“最鲜明的特点是,今年以来,苏州8个板块被刷新了楼面价,其中4个板块都是被新进房企刷新的。另外。苏州主城区两万+地块阵营扩大至8宗。苏州4号公告宅地发布,9月22、23日,苏州土地到底会被推向怎样的高度?这值得期待。”俞总如是说。

紧接着,俞总还带现场嘉宾们回顾了园区板块的前世今生,并用“442标准”专业地分析了园区地块的情况。根据俞总的介绍,“442标准”即商住用地占40%、产业用地占40%、公建配套占20% ,这样看来,园区住宅土地其实占40%都不到,住宅土地的稀缺性非常明显。

最后,就园区还未推出的优质地块,俞总在现场跟大家作了分享,分别有湖西东兴路南宏业路两侧地块,湖东的津梁街东星洲学校北地块、钟南街西外国语学校南地块,独墅湖东的月亮湾南地块等。俞总就这几宗优质地块分别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园区的优势非常明显,尤其是学区优势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