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健: 园区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其发展的速度

2016-09-08 14:3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http://my.tv.sohu.com/us/267722587/85148760.shtmlX

苏州楼市的这个“金九”与以往不同,经历了楼市裂变一周年,房价从疯魔暴涨到稳健暂停,新政策“苏十五条”出台给楼市“降温”,未来何去何从?邻居城市上海8月土拍成就了110.1亿天价的地王之王,一次破记录的土拍,引发苏州对于园区潜力极限的思考,因为,园区还欠苏州一个土拍……对于苏州地产人来说,在9月下旬土拍来临之前,这是一个值得回顾、思考、探讨和展望的关键时刻。

9月8日下午,由苏州搜狐焦点网联合苏州主流媒体主办、唐宁府特别支持,共同推出的《裂变 谋势 聚焦》——2016苏州城市发展与园区潜力发掘价值峰会盛大开启,财经“女侠”叶檀、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沈健、好地网江苏区域总经理 俞婧等大咖领衔出席发表演讲,苏州房企代表悉数到场,读懂园区先进崛起之路,发掘园区潜力极限,共话苏州发展前景。裂变,谋势,聚焦!

峰会现场,苏州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沈健表示:今年上半年房价量价齐升。目前楼市不会出现大跌大涨,毕竟目前的库存还比较大。苏州的发展方式在全国也是比较先进的,老城区归老城区的发展方式,新城区有着新城区发展模式。

而园区从1994年的动工到现在,成长了22年,到了2003年,工业园区的主要指标达1993年苏州水平;2015年实现GDP2070亿元,是世界500强第91家,目前区域面积278平方公里,相当于20个老城区面积。

沈健表示,园区在苏州的古城区东边,往东就是上海,从园区到上海基本在80公里,到上海不堵车只需要1个小时。园区的房价之所以成为风向标杆,和她的超前规划有关,园区的发展严格遵守了先规划后建设和先地下后地上原则。前不久是梅雨季节,苏州下了几场大暴雨,老城区路淹了,各个区都有积水,但是园区除了施工地段,基本没有积水。

此外,园区的商业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的基础设施都已经配上。有儿童医院、独墅湖医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极大提升了区位价值。园区的不断的创新也是发展快的主要原因,以前新加坡工业园区引进了世界500强,如今,园区已经不像是一个工业园区,而更像商务旅游区,比如有独墅湖边上有26所大学,金鸡湖成为5A级景区。工业园区是全国排名前列商务旅游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