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4亿今年开工!星湖街隧道真的来啦

2016-08-27 08:33: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报道,来往于湖东的小伙伴一定都很熟悉星湖街,它是园区最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之一。在交通高峰期间,在淞江路和金鸡湖大道交叉口,常常会出现交通拥堵。

现在振奋人心的消息来啦:日前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网发布了,苏州工业园区星湖街隧道(中新大道-塘浦路)工程规划公示(请横屏放置观看)。

建成以后的星湖街下穿金鸡湖大道立交是这样的↓↓

根据规划,星湖街隧道地面改造工程,起点位于星湖街中新大道交叉口,终点位于塘浦路交叉口。路线全长1.94km,城市主干路,标准断面双向六车道局部双向八车道。

隧道工程起点淞江路交叉口北侧、斜塘河南侧,终点位于石港路交叉口南侧,据悉公示时间至8月28日。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星湖街隧道工程总投资约4亿元。与轨道5号线星湖街站一体化设计施工后,星湖街与金鸡湖大道交叉口,建有地下过街通道,并预留通过规划。三角地地下空间可直达轨交车站,建设周期3年,预计今年开工。

(星湖街隧道与地铁车站共建段效果图)

隧道总长约890米,按照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隧道上方地面道路恢复为双向六车道。

住在附近和上班必经这里的小伙伴,你们就偷着乐吧!

因为项目建成后,星湖街在中新大道东至塘浦路(约2公里)的路段上。南北向不受信号灯影响,大幅节约了出行时间,交通拥堵将得到极大改善。


(星湖街隧道出入口效果图)

湖东的童鞋对告别堵车心塞的生活,可以期待一下了。而湖西的小伙伴已经能看到奔袭的曙光啦!园区星港街隧道年底有望贯通,星港街隧道目前整个工程已经过半。今年年底有望实现贯通,预计2017年下半年与苏州中心同步完工,2017年7月份竣工通车。

星港街隧道南北向全长1560米,下穿现代大道、三星河、苏绣路,上跨轨道1号线、下穿相门塘、苏惠路后接地,隧道和下穿立交为双向四车道。

隧道还设有7条地下联络道,和苏州中心相连。建成后车辆可以从隧道直达地下停车场,去购物去玩,不出地面就能到。

星港街隧道完全竣工投入使用后,星港街南北走向就走隧道。东西向就走现代大道下穿一层通道,保证了道路的畅通。

园区交通真是越来越快越来越好!让人赞叹也让人期待!让我们点赞一起为她加油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