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吴江大道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对接苏州湾2号隧道

2016-08-23 08:3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名城苏州网报道,导语:吴江大道(东西快速干线)本月底将具备通车条件了。8月5日,苏州市规划公示网公布了苏州湾1号隧道规划工程和苏州湾2号隧道规划工程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规划显示,苏州湾2号隧道工程未来将对接吴江大道。

据吴江电视台消息,吴江迄今规模较大的交通工程——吴江大道(东西快速干线)本月底将具备通车条件了。

目前建设情况如何?一起来看看:

桥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

吴江大道建设工程引入一系列基于物联网的沥青路面施工质量管控技术,通过实时监测保证工程质量,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该项技术的应用在吴江范围内的路面施工中尚属首次。

目前,吴江大道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

再来看看建成后的效果图,太美:

同津大道菱形互通鸟瞰图

跨南参荡大桥效果图

吴江大道(东西快速干线)工程是吴江区2013年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也是“1058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起自230省道,向东跨京杭运河、苏嘉杭高速公路,下穿常嘉高速公路,经周芦线(湖北路)交叉,向南利用湖北路、芦莘路进行改造,终于318国道,全长约30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吴江地区东西向交通快速动脉。吴江大道是贯通吴江东西方向的一条快速干线,计划投资约33.4亿元。

吴江大道(东西快速干线)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这是吴江城区排名前列条高架,是连接吴江开发区、汾湖、上海的快速通道。干线建成后,从太湖新城到汾湖高新区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半小时以内,比走高速公路还要快,以后去上海也更方便了。

地铁、隧道、快速路…吴江的这些交通利好根本停不下来

1、吴江连接上海轨交17号线

近日,吴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数份重要文件,其中涉及《苏州市吴江区“十三五”固定资产投资与重大项目建设规划》,明确写出吴江与上海17号线连接。上海轨交17号线是上海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东起虹桥火车站,西至东方绿舟,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开通。

2、轨交4号线10月底11月初试运行

从苏州轨道交通获悉,4号线20余量列车已开上正线进行信号、车辆系统、供电、轨道等方面的调试,预计11月正式试运行。4号线主线及支线全长53.1km,设站38座,南北走向,它是沟通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和吴江区的骨干交通线路。苏州轨道交通4号线主线起于相城区苏虞张路站,途经苏州火车站、北寺塔、观前商圈、南门商圈、吴江开发区、吴江太湖新城、吴江汽车站等客流集散点,止于同里站。

3、苏州湾1号、2号隧道公示 苏州湾成一体

今年3月,苏州市民政局发布《苏州地名十二五概述》,命名了这南北两条隧道:太湖新城北线隧道将被命名为苏州湾隧道、太湖新城南线隧道将被命名为东太湖隧道。未来,苏州湾隧道将整个苏州湾链接成一个整体,吴中和吴江的出行也将更为便利。

8月5日,苏州市规划公示网公布了苏州湾1号隧道(苏州湾隧道)规划工程和苏州湾2号隧道(东太湖隧道)规划工程建设工程规划批前公示。苏州湾隧道真的来了!

苏州湾1号隧道工程:西接吴中太湖新城旺山路,东接吴江太湖新城高新路,长约5.4公里,力争今年底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苏州湾2号隧道工程:北接中环西段吴中大道节点,南接吴江东西快速干线(吴江大道),长约17.8公里,年内力争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4、东环南延二期2018年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东环快速路南延工程分2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东南环立交至尹山桥路段)高架道路和地面主车道已经于2015年9月建成通车,尹山路以南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建成通车了。剩余人非车道也正加快施工,但部分路段人非车道仍受拆迁和管线影响暂无施工作业面。待开发区、郭巷街道、开发区建设局完成相关清障工作后,将加快施工,预计2016年底完成主线地面道路施工。

二期工程(尹山大桥至吴淞江段),吴淞江大桥北引桥已经完成施工,绕城高速以南段半幅地面主车道路基和水稳层已经完成,即将进行沥青摊铺。绕城高速以北至尹山桥路段高架桥施工至今仍受拆迁和管线迁移滞后的影响暂无施工作业面。考虑到高架桥施工周期较长,附近尹山大桥路段交通压力比较大,目前工程计划分两步实施,排名前列步在现尹中南路东侧建设一条高标准便道供车辆通行,上述便道及绕城高速以南段半幅地面主车道、吴淞江大桥北引桥计划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可通过上述通道从尹山大桥前往吴江。

5、西环南延2017年底完成高架地面道路施工

西环高架南延工程,承担吴中、吴江、太湖新城、主城组团之间的交通联系,是苏州市一条重要的城市对外交通要道,也是S230的重要组成部分。西环高架起点位于石湖西路与友新路交叉点,路线沿友新路向南跨越兴昂路、文溪路、绕城高速、天鹅荡路、东太湖路至吴江区江陵西路,路线全长7.35km,主线设计车速为80km/h。西环南延工程于2015年12月封闭友新路主线施工,目前正开展主线桥梁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于2017年年底完成高架桥、地面机动车道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