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太温柔吴江借势逆袭 下月或出台信贷政策?

2016-08-19 08:21: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目前离苏州“8.11新政”过去已近10天,8月11日苏州正式出台“苏十五条”调控新政后,引起各界广泛关注。“苏十五条”房产新政《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于8月12日起正式实施,但暂时不涉及吴江区。吴江区表示再次被“抛弃”!不过这一次被“抛弃”,楼市却是独居恩宠,据说吴江正借势逆袭。

"8.11新政"对苏州楼市影响有限 调控楼市健康发展

对于此次楼市新政,不少人的视线都放在了限购上,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的限购力度显然温柔了点。此次限购只针对了非本市户籍的购房者,这个政策不能说是完全意“义上的限购,至少还是允许购买首套的。”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主要目的是抑制炒房,对苏州楼市影响有限,尤其是对有实际居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影响不大,限购的目的是为了“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

专家分析,由于目前苏州很多在售楼盘或者加推房的土地是开发商此前竞拍所得,考虑到库存量和成本问题,很难大幅度地降价,不排除个别开发商还会提价。专家表示,新政出台还是为了调控楼市更健康的发展,而不是单纯为了降房价,因此市民在购房时,一定要保持理性,考量多种因素。

楼市新政出台当周 买房人都跑吴江去了?

就在楼市新政颁布的近期,吴江区楼市的表现惊人,区域住宅成交总体维持在高位。据业内权威统计数据显示,上周苏州市区加上吴江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2031套。与此同时,根据统计,在7.31--8.14这半个月的期间,苏州全市住宅成交4014套,吴江区成交1486套占据了全市37%,这是非常高的一个比例。

值得注意的是,从8月1日零时起,吴江区的商品房成交数据已加入苏州市区住建数据中。在苏州市区商品房销售网上管理系统上,苏州市民也能看到吴江区的商品房销售情况。有业内分析师认为,由于吴江区数据的加入,本月市区商品住宅类可售房源出现了明显的上升,但是短期内吴江区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新政限制的是部分投资客群,这部分购房者在整体的购房群体中占比并不大,开发商盲目涨价并不利于体中占比并项目销售;也不排除部分开发商会提前释放供应量,提高推盘频率,而且吴江区目前的总体库存位居全市首位,无论是住宅还是非住宅都面临着一定的压力。

新政后苏州房贷利率有变化 吴江短期将迎成交高峰

新政实施后,除不受影响的吴江区成交量暴涨外,其余几个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而吴江区也借着不限购的优势,成交量上涨明显,几乎为上周贡献了一半的成交量。对于买房人,除了聚焦新政策,对于新政后的银行住房信贷政策也需热切关注。日前有业内通过房贷调研发现,针对二套各银行的房信贷政策极为一致,都是二套首付5成,贷款利率上浮10%。

“虽然本次的限购相对比较温和,但对楼市还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至于影响会有多大,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观察。对于暂不限购的吴江楼市来说,短期内或许会迎来一波成交的小高潮。”并且,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吴江区住房信贷政策或于下月出台,本站将持续关注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