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楼市进入再改时代 市场需求转变促使情怀回归

2016-07-26 01:34: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裂变生长 顺势而为》专访金科江苏公司营销副总监许俊晨

前言:去年今日,苏州楼市正在酝酿一场房价大爆炸,接下来是疯魔暴涨,幅度惊人。裂变,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今年此时,苏州楼市经过这一路高歌猛进后,在这个年中终于按下了稳健的“暂停键”。生长,下一步是拐点?还是起点?

http://my.tv.sohu.com/us/267722587/84626825.shtmlX

2016年年中,恰逢“苏州楼市裂变1周年”,苏州整体房价猛烈补涨几近翻倍、外来房企抢滩进驻、地价屡次赶超房价、城建规划红利逐步实现……苏州价值回归,势不可挡,那就顺势而为!对苏州地产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回顾、思考、探讨和展望的年中。经历了2015年开始至今的进击裂变,未来苏州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搜狐焦点苏州站年中特别策划《裂变生长 顺势而为》,对苏州楼市进行年中盘点。今天,我们邀请到了金科江苏公司营销副总监许俊晨,共话苏州楼市裂变生长,前瞻市场风云,为购房者探看置业蓝图。

裂变调整后 苏州楼市从刚需时代进入首改、再改时代

回顾曾经的苏州楼市,从2012年至2015年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不管是销量还是价格,总体都比较均衡。而苏州楼市经过最近这将近一年时间质的飞跃,如今到了裂变一周年的节点。对于这次质的裂变,金科江苏公司营销副总监许总回顾了裂变过程中伴随的市场现象并做了自己的分析,“从去年9月开始,苏州楼市进入了比较疯狂的状态;直到今年4月,苏州楼市终于回归了比较理智的状态;苏州接下来的走向应该是趋于理性的”。疯狂、理智、理性,许总用三个词准确地描述出了苏州楼市裂变一周年的过去和未来。

许总表示,经过这一次裂变的大幅度调整,苏州楼市从刚需时代进入了首改时代甚至是再改时代,从原来流行的单一高层产品线发展到别墅热、大平层热,说明整个苏州楼市已经从原先的初级购房门槛进入了改善型的购房门槛,同时将产品的一些功能进行了转移,促成了苏州楼市在短期内的爆发。上半年开发商从量价齐升、库存量减少等现象都能感受到苏州楼市的持续疯狂,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客户已经趋于理性,预计下半年房企的供量可能有一定下滑,但房价将处于比较稳定的阶段,一切顺势而为。

购房者需求转变对楼市有了新启示 业内谈"情怀的回归"

在许总看来,房地产行业在营销里处于比较低的门槛,而购房者开始更多地关注产品本身、房企品牌以及住宅情怀等方面。如今很多业内在谈“情怀的回归”,这充分说明了购房者对住宅的需求开始发生一些转变,从以前只关注产品的地段、结构、价格等要素转变到对房子本身舒适性体验等要素的追求,这也对整个房地产行业未来的走向有了新的启示。

从专注于产品本身,到后期客户体验的维护,房企还有很多路要走。从目前市场上的楼盘产品来看,会有一些同质化的表现,而未来的房地产行业不仅仅是单纯讲究产品,反而更多的是地产品牌、物业品牌的嫁接性服务,更好地提升业主的居住满意度。“市场对开发商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客户而言是好事,除了购房的成本之外,更多的是享受住宅带来的后续服务以及增值”,许总如是评价目前楼市的表现。

任何政策出台都是一次洗礼 金科品牌将走创新之路 

在苏州楼市裂变的这一周年里,金科的营销策略没有太多的调整,依然着重于线下渠道战略和服务体系的建立,以服务来感动客户。“就金科来说,今年的一个主要方向是品牌的创新”,许总对金科品牌在这次苏州楼市裂变中的优势侃侃而谈。许总表示,园林、物业、户型设计这三方面是金科品牌的核心价值点,而今年金科品牌将进行全国性的战略转型,会更暖性地去把握客户心理,更多地用物业服务、社区运营等转型为社区综合运营服务商,这是金科对自身提出的要求。

在“逢拍必涨”的苏州楼市,金科拿地的性格似乎是趋于保守的。对此,许总表示,从实际情况来看保守的做法是有道理的,虽然之前在土拍中对热门地块都有关注,参与了近期土拍但没有任何斩获,但依然会持续关注,金科依然有在苏州拿地的预期。至于上次苏州限价土拍的政策,许总认为政府更多的是考虑到民生问题,想通过其他手段来抑制土拍的疯狂,从而提醒购房者不要盲目地去跟风。

“无论任何政策的出台,都是一次洗礼,让开发商能够更好地为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适应市场发展做出改变”,许总如是总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