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楼市稳健前行是王道 放平心态应对周期性波动

2016-07-21 11:3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裂变生长 顺势而为》专访姑苏金茂府营销总监徐犇

前言:去年今日,苏州楼市正在酝酿一场房价大爆炸,接下来是疯魔暴涨,幅度惊人。裂变,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今年此时,苏州楼市经过这一路高歌猛进后,在这个年中终于按下了稳健的“暂停键”。生长,下一步是拐点?还是起点?

http://my.tv.sohu.com/us/267722587/84636826.shtmlX

2016年年中,恰逢“苏州楼市裂变1周年”,苏州整体房价猛烈补涨几近翻倍、外来房企抢滩进驻、地价屡次赶超房价、城建规划红利逐步实现……苏州价值回归,势不可挡,那就顺势而为!对苏州地产人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回顾、思考、探讨和展望的年中。经历了2015年开始至今的进击裂变,未来苏州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搜狐焦点苏州站年中特别策划《裂变生长 顺势而为》,对苏州楼市进行年中盘点。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姑苏金茂府营销总监徐犇先生,共话苏州楼市裂变生长,前瞻市场风云,为购房者探看置业蓝图。

苏州各区发展相对均衡 楼市需求积累爆发房价飙涨

苏州楼市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这一波裂变高潮,从某些因素上来讲其实是预谋已久的既定现实。伴随着质的裂变,苏州各个区域楼市都开始增势抢眼。正如姑苏金茂府营销总监徐犇先生所说,苏州是个难得的城市,除了园区等个别区域发展快人一步,其他各区域的发展相对均衡,每个区域都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说古城区,对于历史文化的保护、对于人口密度的控制、对于各种配套资源的利用等,都是有非常独到的地方的”,说到姑苏金茂府所在的苏州古城区,徐总发自内心地赞叹。

对于苏州楼市裂变一周年以来房价的这场“大跃进”,徐总从国家的宏观经济环境等视角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徐总认为,促成这一波楼市上涨的主要有三方面因素,一是国家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影响;二是老百姓的投资渠道可选择性相对比较少,房产投资日趋火热;三是苏州楼市供需不均衡,前两年整个市场供应相对不足,这种需求积累爆发导致市场的去化周期偏短,从而也造成了苏州房价的这一波快速上涨。

参考一线城市的情况来说,其实北京、上海等城市都经历过类似的楼市裂变周期。中国金茂作为来自一线城市北京的品牌房企,让徐总对于一线城市楼市和苏州楼市的对比和感悟更加深刻。“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就是近一二十年的事情,可以感觉到楼市的周期性比较明显。谈不上一线、二线楼市谁先走一步或落后一步,只不过一线城市的经济、政策等方面的敏感度会相对高一些,值得今年比较火的楼市‘四小龙’城市借鉴”,徐总如是说。

房价短期剧烈波动不利于市场良性发展 稳健是王道

谈到苏州楼市这次房价“大爆炸”后目前所处的价位是否合理,徐总没有做正面的评判,因为他认为从特别值的角度来说,合理或不合理并没有很大的参考意义,稳定才是关键词。“是否合理,是看在一个相对稳定的时间段内是否有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稳定的价格就是合理的。由于城市的发展规划和老百姓的置业需求等因素影响,不同的区域和项目,也都有自己不同的价格表现”,除此之外,徐总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讲不太希望再有“裂变”这种类似短期内的剧烈断崖式房价波动,因为这样对于市场影响来说是不太好的。

徐总表示,这种房价飙涨的情况可能在短时间内会导致市场的不适应和客户心理的一些波动,严重一些可能会造成一些恐慌,对于市场的良性发展不太有利。因此,徐总建议购房者放平心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尽量摒弃投机的心理。

“从长期来看,一个稳步上涨的楼市才是政府、开发商和老百姓都乐于见到的”,徐总这句话可谓是点睛之语。此外,他从市场谈及到了政策方面,“对于任何一个市场来讲,政策的稳定都是必须的,出台或废止一些政策都会向市场释放一些信号,但供需才是决定市场的根本问题。”对于近期苏州会不会跟进调控政策的风声,徐总认为出台与否主要看政府对市场的判断,这是短期内稳定市场的办法,他预测苏州还是有一定几率会跟进的。

姑苏金茂府抓住了楼市窗口期 下半年市场走势或趋稳

苏州楼市的裂变无疑给房企的销售业绩带来的利好,谈到姑苏金茂府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徐总面露喜色。上半年姑苏金茂府抓住了这个窗口期,超额完成销售业绩,15亿的年度目标已完成了12亿,且在姑苏区楼盘里销售面积、套数、金额均领跑全场。

“下半年剩下的销售业绩完成指标压力相对较小,姑苏金茂府下半年计划稳步地推出一些房源,保证客户来到案场有房可买。另外中国金茂的企业文化不允许蓄意减少供应来拉高市场价格,因此姑苏金茂府一定会保证项目的平稳供应,在房价上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尽到央企的责任,尽量不会让房价出现剧烈的波动”,徐总还诚心表示,中国金茂进入苏州市场,要向本土的一些优秀房企学习,希望更了解苏州、苏州人以及苏州市场,用中国金茂的优势为苏州市场贡献一份力量。

对于下半年的走势,徐总用“逐步趋稳、稳定发展”表示了预判和期望。虽然目前苏州房价地价已上升到了新高度,但在土地获取方面,徐总表示中国金茂会继续积极参与,希望能够在苏州有长远的规划和发展,将来能给苏州贡献更多的经典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