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大利好!个税抵扣房贷确定了 房贷利息降15-45%

2016-07-24 01:21: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较新消息,个税抵扣房贷方案定了,将在全国推广!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7月22日在三亚对媒体表示:“个人所得税可抵扣房贷已明确,会支付月供的利息,至于进展,要看个税改革的时间,中央要求的时间是1年左右,但今年可能赶不上了。可以确定的是,这种方案会在全国推广。”

个税抵扣房贷是什么情况?

所谓的房贷利息抵扣个人所得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

也就是说,你每月的工资先扣去房贷利息再交税

大利好!月供至少减两成

据测算,以个人扣除五险一金后的收入2万左右计算,如果购买一套房贷在150-200万左右的普通商品房,贷款100万,每个月的基准利率月供大约在6700元左右,其中大约2400元是利息。也就是个税可以降低2000多元相当于月供降低23%左右

要是收入属于中高级还有房贷的小伙伴来说,相当于利息支出中有15%-45%由政府来买单了

相比于购买普通住宅的购房者,这条政策对于购买高档住宅且工资水平较高的人群减负效果更佳明显。

房奴能省多少钱?

NO.1 白领A先生

A先生是白领一族,假设他购买的是2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七成供30年,如果他选择的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7430元,其中约3541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2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3120元。如果按揭贷款利息支出可以在税前抵扣,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A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885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24.99%。(在你缴个税前,先把应还房贷利息部分扣除,然后再计税,这样相当于你计税部分变少,你可以少缴税。)

20000-3541=16459(元)↓↓↓

少缴税:3120-2234=886(元)

NO.2 企业高管B先生

B先生是企业高管,假设他购买的是1300万元的住宅,通过商业贷款按揭五成供30年,同样是等额本息的还款方法,月均还款额约34497元,其中约16442元是利息支出。

按照他的税前月收入为15万元计算,在扣除四金、税基等应纳税52420元,但如果把按揭贷款的利息支出在税前抵扣,B先生每月将少缴税约7399元,相当于利息支出的45%。

150000-16442=133558(元)↓↓↓

少缴税:52420-45021=7399(元)

政策今年是赶不上了,小伙伴们的看法是什么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