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量走低 苏州楼市步入新一轮“调整期”

2016-07-23 08:29:5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7月后,苏州楼市进入了传统的销售淡季。

来自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数据显示,7月4日-7月10日,苏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9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4.65%成交套数为900套,环比下跌35.85%。7月11日-7月18日,苏州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6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87%;成交套数为809套,环比下跌10.11%。至此,苏州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两周成交不足千套,且有继续蔓延之趋势,7月住宅成交量或创今年新低。

事实上,自今年4月中下旬开始,苏州楼市就开启了“下滑”模式,成交量一月不如一月。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苏州楼市一路高歌猛进,释放了大量购房需求,加上房价进一步高企,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市民的购买能力与购买热情,所以成交量下滑是大概率事件。

成交量下滑,房价仍在上涨,但涨幅在收窄。据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比上月收窄0.1和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仍然超越一线城市,但房价涨幅在持续收窄。苏州虽不在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范围内,但房价涨幅也在收窄。

据百城价格指数显示,苏州房价自2月份开始飙涨,一直到4月份,房价涨幅一度超越5%领跑全国。但到了5、6月份,“苏十条”、“房八条”、“土地限价令”等系列政策效应显现,苏州房价涨幅逐渐收窄。江苏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孔祥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苏州和南京的房价上涨势头被遏制,主要应该归功于当地政府出台的调控措施。

同策房产资源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在多轮“救市”政策刺激之后,楼市需求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大量透支,再加上调控政策收紧、货币政策转向等因素,下一轮市场的阶段性调整即将来临。正如张宏伟所言,苏州楼市量跌价稳,进入了新一轮调整期。

近期,涨幅较快的合肥和厦门相继出台了购房收紧政策,就连省内的楼市热点城市南京市物价局也积极提出了应对的五大举措,苏州会不会跟进?

“这个不好说。”苏州高端楼盘资深操盘手林先生表示,苏州市场已陷入胶着状态,出台政策可以促使观望的置业者尽早决定,让市场明朗化。至于房价走势,他认为应该分板块来看,园区供应稀缺,各大房企也不着急卖,价格会很坚挺。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苏州楼市成交量走低,房价涨幅也在收窄,加之中央倡导“因城施策”,只要苏州不出现大变动,再出收紧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