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阊新城签约江南大学 政学联手共谋智慧物流转型

2016-07-21 08:4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昨天下午,姑苏区政府、江南大学合作交流暨金阊新城、江南大学商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在姑苏区政府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金阊新城与江南大学商学院达成了包括共建创新平台、共推人才培养、共促科技服务等多项内容的合作框架协议,涉及“智慧物流互联网社区平台构建与产品开发”、“企业经济增长方式和提升机制研究”等科技创新领域。
  “金阊新城目前已汇聚了750多家企业、近百家信息科技企业,集聚效应明显,拥有产业结构优势,与江南大学商学院的学科、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相得益彰。”金阊新城管委会主任曹原介绍。
  “‘智慧物流互联网社区平台构建与产品开发’项目,是指利用物联网技术和设备,以在线监测、远程诊断与云服务为代表的智能物流服务为目标,构建以智慧物流网络中心、信息处理中心、信息交互中心和反馈中心为主体的智慧物流互联网社区服务平台。”苏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荣斌说。
  该项目预计投入约150万元科研资金,力争在2017年完成,实现“互联网物流平台网络”和“公路港共享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
  同时,紧紧围绕“物流价值链”与“增值服务价值链”,逐步构建公路港平台和信息服务系统的共享平台,打造“陆鲸”、“易货嘀”“、传化运宝”等开放的物流互联网产品,形成一个“共创、共赢、共享”的传化物流创客平台。
  这将为货主企业、入驻物流企业及个体货运司机等物流主体提供综合性物流及配套服务,形成“高效的货物调度平台”、“优质的货运生活服务圈”以及“可靠的物流诚信运营体系”,发展物流O2O全新生态,系统性地解决物流短板问题,提升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新常态对物流行业、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引入高校资源为辖区企业转型提供一个智囊团队,依托‘互联网+’的创新及共享链效应,实现物流企业的‘物联网+’平台及科技转型,让企业更具竞争力,让居民享受到更为便捷的‘最后一公里’。”金阊新城党工委书记张友民说。
  据了解,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211高校,其商学院拥有中国物联网发展战略研究基地和江苏省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无锡市物联网工程示范中心、香港利奥物流中心实验室以及多个与企业共建的联合实验室等省级重点基地,这给项目合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以传化物流为主的金阊新城辖区物流企业也先期购置、引进了大量计算机设备和物联网技术与设施,并配套建设了独立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及娱乐活动中心,为项目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