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为什么园区是苏州的地铁之王 看完就明白了

2016-07-15 08:3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报道,核心提示:经过园区的地铁将有9条,除了已开通的1号线,还将有2号线东延伸线、3号线、5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S1号线、以及规划中的S2号线

苏州轨交正热火朝天的开建中

地铁3号线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地铁4号线及支线全线“电通”

地铁5号线7月正式开工

…………

按照《苏州市城市轨道交通

近期建设规划(2016-2024)》

苏州还将再建设3条轨道交通线:

6、7、8号线

建设规模为102.8km

共有81座车站!

此外,线网规划远期增加9号线

根据目前公布的规划信息

经过园区的地铁将有9条

除了已开通的1号线

还将有2号线东延伸线、3号线、5号线、

6号线、7号线、8号线、

S1号线、以及规划中的S2号线

那么问题来了

作为通过线路最多的地铁之王

园区到底有多少座换乘站呢?

1号线

园区段:东环路— 中央公园— 星海广场— 东方之门— 文化博览中心— 时代广场— 星湖街— 南施街— 星塘街— 钟南街

2号线东延线

6月已试运行

预计9月正式通车

园区段:独墅湖南站—独墅湖邻里中心站—月亮湾站—松涛街站—金谷路站—金尚路站—桑田岛站

3号线

已开工

预计2019年通车试运营

园区段:东兴路站—东振路站—星港街站— 湖滨公园站— 东方之门站— 现代大道站—娄江大道站—跨阳路站— 汇隆街站— 工业园站— 方湾街站— 青剑路站— 唯西路站— 葑亭大道站— 戈巷街站— 夷亭路站

5号线

7月已开工

将于2021年6月通车试运营

园区段:苏嘉杭站—通园路站—星港街站—星波站—李公堤站—石莲街站—星湖街站—车斜路站—苏胜路站—方洲公园站—星塘街站—沈浒路站—榭雨站—葑亭站—阳澄湖站

6号线

已规划

苏州新区—星华街

6号线一期全长34.2km,从高新区的沪宁城铁新区站穿过金鸡湖到星华街站,共设站35座。与规划中的3,5,7,建设中的2、4及已开通的1号线相交。

7号线

已规划

相城大道—红庄

7号线分为两段,北段:相城大道站至红庄站,全长27km;

南段:龙翔路站至泾南路站,全长6.4km。

8号线

已规划

华山路—车坊

预计开通时间:2020年后

8号线全长35.2km,串通了苏州阳澄湖、城铁站、CBD、湖东邻里中心、斜塘、莲花社区、高教区、月亮湾等。

S1线

已规划

预计开通时间:2020年后

S1线串联了高新区、姑苏区、工业园区、昆山、太仓以及太仓港,全长95.1公里,和苏州城市轨道交通1、2、3、4、5、7、8号线形成换乘。

S2线

规划中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总体规划(2012-2030)》显示,S2线也在规划中。

与上海轨交11号线对接的苏州S2线是沪宁通道南侧轨道交通加密线路,强化沪宁通道南侧东西向联系,线路北起沪宁城际苏州工业园区站,沿沪宁城际与G312之间通道向东,而后在吴巷附近向南转入南施街,接着于中新大道路口向东经中新大道、元丰路、振新路、白灵路、绿地大道、逢明路至昆山花桥,与已开通的上海轨交11号线对接。

苏州S2线线路全长42公里,设站14座,平均站距3.23公里。该线在工业园区规划与苏州城市轨交1号、3号、6号和8号线形成换乘。

园区换乘站

东方之门站:1号线与3号线换乘

通园路站:5号线与7号线(规划)换乘

星港街站:5号线与3号线换乘

车斜路站:5号线与8号线(规划)换乘

苏胜路站:5号线与6号线(规划)换乘

星塘街站:1号线与5号线、S1线(规划)换乘

葑亭大道站:5号线与3号线换乘

星明街站:6号线(规划)与7号线(规划)换乘

金鸡湖站:6号线(规划)与3号线换乘

金尚路站:6号线(规划)与2号线换乘

松涛街站:2号线与8号线(规划)

时代广场站:1号线与8号线(规划)

规划中的市域S2线在园区换乘线路:1号线、3号线、6号线、8号线

这么多的地铁通过,咱园区的收益板块也很多噢!

湖东板块

目前湖东板块现有已运营的1号线,5号线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5号线3号线换乘,直通新区高铁站,为湖东板块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体育公园板块

体育公园即将完工,未来体育公园板块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交通方面,未来3号线和6号线更是区域发展的重要推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