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苏州房价地价齐涨 楼市裂变周年释放新信号

2016-07-09 01:0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苏州楼市已迎开局红,为下半年楼市走向增强了信心。回顾上半年,苏州房价6个月连涨,成交量共55809套同比涨25.35%;上半年苏州卖地收入超500亿,土地成交面积同比去年同期涨6.13%,成交总金额却上涨了278.20%!地价带动房价飙升,这个年中恰逢苏州楼市裂变一周年,园区却还神奇地处于楼面价"洼地",给苏州价值回归释放了新的信号。

2016上半年苏州卖新房55809套 房价连涨6个月共涨27%

2016上半年已经结束,回顾过去的六个月,苏州楼市经历了“苏十条”、“房八条”、“限价令”的政策的洗礼、土地市场天翻地覆,新锐频出、房价连续上涨,跻身全国房价“新四小龙”之列……虽然近期市场开始由疯狂回归理智,房价开始回落,观望情绪显现,但仍挡不住2016上半年苏州楼市成交量成为历史新高。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2016年上半年苏州楼市商品房共成交55809套,成交面积6434730.97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41760套,成交面积为5422294.16平方米;非住宅成交成交14049套,成交面积1012436.81平方米。上半年日均住宅成交量229套。

2016年上半年苏州卖地总金额涨了278.20% 地王风起云涌

随着火辣辣的夏天来临,苏州楼市的上半场也告一段落。今年上半年,几乎苏州所有的人都在谈论房价和土拍,甚至,苏州因高价地频出引来全国首场限价土拍,然而这也并没有削弱开发商的战斗力。

据搜狐焦点网统计,上半年苏州市区共成交34宗地块,其中,住宅地块(含商住用地)23宗,成交面积约155.38万方,拍地收入共计约502.48亿元。同比去年上半年,出让面积仅上涨6.13%,成交总金额却上涨了278.20%,苏州地价的飙升速度简直令人舌挢不下。

2016年上半年,苏州土地市场地王辈出,火热程度超过一线,同时也引发了苏州房价的暴涨。不过,当房价飙升到一定高度,购房者是否仍会心甘情愿的买单?限价之后,下半年苏州土地市场是否持续爆发,这一切还有待观察。

苏州楼市价值回归 园区楼面价"洼地"释放什么信号

有一种涨价,叫“补涨”。从去年下半年至今,苏州房价以无法估量的速度在跃进,整体均价从万字头超速度奔向2字头,几近翻倍。然而,现在的价格在很多人心中还是合理的,曾经的苏州房价被评价为“低估”,这一轮的暴涨竟都叫做“补涨”。转眼又到一年年中时,苏州楼市刚好走到“裂变一周年”的节点,时间的滚轮仿佛在这里按下了“暂停键”。以前也经常说“裂变”,但苏州楼市从未有过这次这样质的裂变,看似野蛮生长,实则价值回归。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逢拍必涨的苏州土拍,竟然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出现园区住宅地块的身影了,一眨眼园区楼面价竟然成了价格洼地!而毋庸置疑的是,下次园区一拍地,各路开发商必争个你死我活,因为不管其他区域地价有多高,最终还是得看园区的“脸色”行事,园区什么都不做就可以轻松控制苏州房价“天花板”。在楼市裂变的这一年里,各区房价都直线上涨,园区房价从万字头直奔4万,其他区域的房价翻倍更是平常事,但其他区的地价再怎么敢超越园区,表现在房价上跟园区的对比就显得唯唯诺诺了,各区焉能相比?

所以,园区楼面价停留在“洼地”释放什么信号?后市表现会告诉你,园区目前的“忍气吞声”,将在未来的某一天集中爆发。苏州楼市的价值回归,实际上更像是园区价值的强势回归,而目前是依然在路上?还是已触及“天花板”?这正是本次《裂变生长 顺势而为》苏州楼市年中特别策划想诚邀业内精英探讨的问题,好戏将登场,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