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2句话看懂中国下半年股市楼市

2016-07-04 08:35:39 来源: 商业见地网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也许真的会踏踏实实过一段苦日子,而不是像去年一样先撩拨一下股市,然后撩拨一下楼市,最后眼见泡沫做大,被迫踩下刹车。

1、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经济也许真的会踏踏实实过一段苦日子,而不是像去年一样先撩拨一下股市,然后撩拨一下楼市,最后眼见泡沫做大,被迫踩下刹车。

2、权威人士说了,经济L型。这苦日子怎么过?排名前列,在房地产踩刹车之后要靠“大基建+PPP”;第二,要靠真改革。什么是大基建?就是铁公基,主要是高铁、地铁、城市管廊、机场、高速公路等。什么是PPP,就是吸引民间投资跟政府一起来搞大基建。

3、下半年会降息吗?我认为会。但央行现在不会承认,他们会尽量扛,扛不住了就降一次。现在CPI已经回落到2%,加上美元加息遥遥无期,所以必要时会降息的。

4、下半年会降准吗?我认为也会。虽然央行现在也是扛着不降,主要原因是降准是“直升机撒钱”,只能推动资产价格,很难让钱流入实体经济。但通过PSL、MLF和逆回购等方式撒钱,精准度会好一些。至于央行会在下半年降准几次,目前还很难说。

5、股市会有吃饭行情吗?其实个股的吃饭行情一直在进行,未来仍将进行。但大盘想走出中级以上反弹行情,有难度。我想,通过上一轮“牛市—股灾—救市”之后,管理层应该明白股市泡沫的风险有多大,牛市和注册制之间有多么错位了吧。

6、证监会的监管风暴越来越猛烈。这意味着什么?除了控制泡沫,引导资金脱虚入实,此外就是在为注册制做准备,但注册制较快也要到明年下半年了。

7、深港通有很大几率在下半年推出,但对A股算不上多大利好。

8、新三板转板机制,或许在下半年有所突破,总理都提出来了,总要给个交代。这对于主板市场来说:排名前列,如果数量不大,是利好,可以带来新的炒作题材;第二,如果数量大,则变成扩容利空。

9、房地产市场将在下半年逐步降温,热点城市房价会略有下降,一线城市里深圳跌得早,或许成交量先回暖。整体而言,下半年房价很难显著上涨。

10、人民币汇率将略有贬值,主要贬值时段在7月初和12月。目前正在发生的贬值,是英国脱欧造成的;12月的贬值,是美元加息造成的。中间这段时间,由于美元无法加息,应该是相对平稳的,除非出现“德银破产”这类意外事件。整体而言,今年人民币对美元,应该不会跌破7,因为美国人不答应。

11、英国脱欧之后,美元很难在今年年内加息,要加也是在12月。这样,黄金将有一段反弹的时间和空间。未来几年,美元强过黄金,黄金强过人民币。

12、下半年或将举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对未来一段时间的金融改革做安排。新的监管体系如何搞,注册制怎么推进,应该是会议讨论的重点。中国走到今天,必须要进入印股票的时代了,否则只能继续印钞票,风险越来越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