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苏州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调整 上限暂定18100元

2016-06-21 14:17: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综合整理

按照惯例,苏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每年上调一次。2016年6月21日,苏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了2016年度缴存基数调整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相应调整缴存基数上限。缴存基数上限暂定为苏州市2015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18100元。同时不低于当地社保较低缴费基数,其中,市区较低缴存基数2697元,吴江较低缴存基数是2160元。本次缴存基数调整从2016年7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

据相关人员现场介绍,目前公积金资金紧张,苏州市区2016年前五个月归结99个亿,收回贷款近27个亿,这是进来的资金,前五个月公积金提取近82个亿,发放贷款110个亿为支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解决资金缺口!

业内从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7月1日起,苏州市公积金开始新的缴存年度,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也需相应调整。此外,已经开通了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的单位,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登陆“网上单位业务”系统,自行进行缴存基数调整和基础信息核对,不需要再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供相关纸质表格及材料。

文件如下:

本次公积金年度调整几大特点:

1、突出按时缴存

据悉,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系统控制的方法,对于职工工资基数确定低于上年水平或低于当地人社部门规定的社保较低缴费基数的,需经公积金管理机构审核后,方能调整,但是较低不得低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当年较低工资标准。

2、注重办理实效

为督促各缴存单位尽快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今年的调整也去办理期限控制在2个月内完成。新的工资基数将从7月开始执行,单位调整时间较晚,造成少缴的,应在办理年度调整时一并补缴。

3、维护低收入职工权益

在年度调整期结束后,仍未调整的,其职工缴存基数低于当地社保较低缴费基数的,由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调整至当地社保较低缴费基数。

4、同步开展基础信息核对

为方便单位办理业务,提高效率,单位基数信息核对工作的办理时限与缴存基数调整同步。

5、充分利用云服务平台

云服务平台是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面向缴存单位的网络服务平台。本次年度调整及缴存单位基础信息核对工作,有关文件、资料下载、业务咨询解答均通过该平台进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