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房价逼退购房者 苏州二手房市场开始降温

2016-06-05 08:25:05 来源: 城市商报

据业内统计,5月份,苏州二手房成交总量为7248套(含吴江),环比4月下降了27.84%,同比去年5月下降了1.09%(不含吴江),按31天来计算,5月苏州二手房日均成交量约为233.81套/天。业内人士坦言,目前较高的房价使得购房者难以下定决心购买,成为其出手的“拦路虎”。

数据显示,从苏州6大区县的各自情况看,二手房成交量相较于4月均呈现回落的状态,其中姑苏区(-32.08%)、吴中区(-30.31%)和吴江区(-31.07%),这三个区的成交跌幅相差不大,相城区和高新区的成交跌幅也分别达到22.11%和28.90%,而工业园区的跌幅则相对较小(-18.90%)。

据统计,5月,市民对苏州二手房住宅市场的关注焦点依然在工业园区,工业园区以30.53%的搜索占比成为榜首,而紧随其后的则由姑苏区变成了吴中区。从总体数值来看,吴中区、姑苏区和相城区的搜索占比相较于4月均有所下降。同时,5月苏州二手房市场商圈搜索情况显示,上榜商圈中有5个隶属园区,园区优势明显。园区湖东搜索占比达到19.04%,与其他商圈差距显而易见。

5月,市民对户型、面积、价格的关注没有发生大变动。刚需的3居、2居依然有着特别的关注优势,改善性的4居的搜索占比略有上涨;面积方面,75-120平米依旧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而50-75平米和120-144平米搜索占比间差距较4月略有扩大;价格上,虽然85-120万的房源依旧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但200万及以上房源的搜索占比达到了21.98%,与之十分接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