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搁浅""土拍缩水" 苏州楼市上演不能承受之快

2016-05-20 08:23: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周的苏州楼市,可以用瞬息万变来形容。每天一个新头条,地产人的心情比坐上过山车还惊心动魄。从“苏州楼市二次登上央视”、到“传言苏州要出台限购政策”、到“5宗‘准地王’暂缓出让”、到“限购辟谣”、再到“苏州祭出土地限价令”,政策一天一变,网媒小编被虐成狗。

同时,苏州各大房企也在紧张的气氛中加快了入市步伐。4月8号土拍中刚刚拿地的两家鲁能和国瑞地产,已经马不停蹄开始上户外、修建精神堡垒。而且,据说鲁能公馆已经放出消息说9月份要开盘!9月开盘!!如今苏州市场的变化,已是我们不能承受之快。

央视报道:苏州五月成交量遭"腰斩"!房价要降了?

进入2016年,二线城市房价开启飙涨模式,以苏州为例有楼盘房价半年涨四成,楼市已经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但五月排名前列周,苏州住宅成交864套,环比下跌48.23%,成交量近乎遭遇“腰斩”。究竟二线城市房价未来是涨还是跌?什么原因导致了房价暴涨?现在的豪宅都是谁在买?央视财经《交易时间》就此做了详实报道。

5月土拍“准地王”被撤回 “限购将出”传言四起

原以为,本周苏州楼市最隆重的事情,应该是曝光各地块报名房企。结果没想到,等来的却是20宗挂牌地块的瞬间缩水。

5月17日,苏州国土局官网发布了《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补充公告》,公告中称,苏州市国土资源局于2016年4月20日发布了苏地网挂〔2016〕3号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因规划优化原因,经市政府批准,以下地块暂缓出让:

有业内分析,5宗地包括"准地王"都被撤回,说明当前地方政策的方向已然清晰,楼市的调控即将到来。如果政策落实的话,那么苏州将是国内众多二线城市中排名前列个被限购的地区。

苏州土地“限价令”经济出台 苏州被央企隔空打脸?

5月18日,国土局再出公告,要求对10幅挂牌地块的拍卖价格进行限价,超过限价即为流拍!即这两天火遍全国的土地“限价令”!

业内专家严跃进表示,这种做法,在目前的土地市场上是比较罕见的,可以理解为一种限价。这是对此前土地价格持续上升、拿地成本持续增加的一个积极反应。从政策本身的出发点看,能够使得后续土地市场降温,如果开发商持续追加价格,反而可能丧失拿地的机会。但这个时候要防范开发商之间串通,否则容易出现房企不追加价格也能轻松拿地的现象。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用行政手段强行干预市场竞争的做法,或许会导致“片板不许下海,艨艟巨舰反蔽江而来”。从长期来看,由于核心地段、稀缺资源的土地日趋减少,根据市场经济规律,“限地价”非长久之计。另外限制地价,或许能对土地市场产生影响,但这并不会使房价下跌。

就在同一天,两大超级央企保利、招商却在上海和宁波分别制造了一宗“地王”。

而之前,为了控制地价,上海市政府已经够努力了,试图用一堆“不能”唬住地产商:5%的面积作为保障房无偿移交给政府,不能有三层以下的联排和别墅产品,15%的面积需要自持70年不能出售,自持的住宅面积不能境内转让,不能成立独立的商业公司,不能做商业,不能独立分割产证···

所以,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是一味刺激,而是要改变以前靠行政手段调控房地产的情况,使调控回归市场,用市场化措施保障房地产发展。经过调整,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健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