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开始降温?红五月苏州地产圈上演"黑暗料理"

2016-05-11 08:21: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关于接下来的楼市走向众说纷纭,其中说法最明确的便是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由于政策影响呈急刹车式降温,而需求外溢更加惹火了周边的二线城市,房价酝酿着新一轮上涨。根据苏州上周房价统计数据,成交均价突破了2字头,而五月还将迎来29宗地的两场土拍,这无疑是火上烧油。然而,红五月开局其实并不“红”,苏州、杭州、南京等多个城市5月上旬成交量环比下跌,甚至有降价谣言纷纷扰乱市场。屋漏偏逢连夜雨,近日一些品牌开发商不约而同被曝出负面消息。红五月开局,似乎先上了一道"黑暗料理"。

多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下滑 房价仍涨陷入楼市怪圈

“沪九条”楼市新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犹如多米诺骨牌一般,新政一出,对上海房产市场以及周边城市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上海的火爆楼市在前三个月的热度之下开始刹车,成交量价都出现降温。南京、苏州、杭州、合肥等地楼市从去年就开始强势回暖,如今逢上海楼市需求外溢,房价仍然居于高位并有继续上扬趋势。有业内人士则在这一批大热的二线城市中看到了苏州的风险,“对于苏州市场,未来市场购买力能否支撑当下飙升的土地价格尚不可知,目前高位拿地的房企未来也不排除有被套可能。”

在成交量方面,苏州上周商品房成交1335套全面下跌,住宅成交环比大跌48.26%;南京上周楼市日均卖房550套,认购环比下降2成多;杭州成交面积和成交套数双回落,上周楼市成交累计3088套,环比减少42.6%。但共同点是,这些城市上周成交均是量跌价涨,楼市仿佛暂时陷入了怪圈,让刚需购房者抓狂。

红五月楼市妖风四起 品牌开发商齐遭”危机”曝光

另一方面,开发商也给红五月上了"黑暗料理"。例如佳兆业“被破产”,碧桂园遭遇品牌危机。一向稳健,正火热前进的苏州楼市,也有不少项目遭举报或维权,整个楼市妖风四起。

5月4日下午曝出,碧桂园南宁天玺湾项目为了销售抢跑,在未能达到预售条件的情况下伪造证明办理了预售许可证,碧桂园方面表示涉嫌造假是两名员工的私自行为,而涉事员工则称不可能也没有动力在未获得上面授权和首肯的情况下去造假,碧桂园这对严重品牌危机的处理方式引起了业界遐想。

5月6日上午,一则有关佳兆业于纽约申请破产的消息震惊了整个地产圈,并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佳兆业身陷“破产”传闻。不过该消息很快得到佳兆业的反驳,当日下午,佳兆业发布澄清声明,称公司在向美国破产法院寻求确认公司重组协议安排,而不是申请破产。

回归苏州楼市,这两天业内外关注度较高的莫非狮山路“扛把子”龙湖狮山原著“开盘2小时去化近700套,疯狂榄金35亿”,一次性卖出了别人一年的业绩而被质疑真实性。

5月6日,龙湖狮山原著在日航酒店开盘,现场人气高涨,简直像是“围攻”。当晚,苏州龙湖首开狮山原著公共微信发布“我们。35亿!”,对开盘情况做了总结报告。然后,就被质疑了。也有人说龙湖的数据肯定没有造假,他们是这么论证的:集中开盘期间销售额:22亿+集中开盘结束后,当晚持销额:预计1亿+此前的别墅产品销售额:12-15亿=约35亿。至于真实数据到底是多少?我们等待龙湖的正式回应。

另外,苏州园区湖东雅戈尔置业强拆小区围墙并殴打老人业主的消息从五一期间就开始曝出,维权业主表示,开发商为从一期纯住宅的小区里借道给商住两用楼,以规划局已同意为名,完全罔顾1700户业主的合法权益,就自作主张拆除小区围墙,引起业主公愤。

根据较新爆料,位于苏州相城区的华宇锦绣花城在未领取到预售证就向购房者收取2万元的认筹金。项目负责人表示,华宇锦绣花城原本预计是可以拿到预售证的,因此就开启了认筹通道收入认筹金,但由于后期领取预售证并不顺利,因此并未成功领取到,不过目前已将收入的认筹金悉数退回。

还有更严重的,网曝深耕苏州的某国企涉嫌发放隐形福利,逾千万电商花费未招标仅凭中航苏州地方相关负责人的个人决断制定与第三方机构特别合作,引发业内质疑。并有小道消息称苏州整个团队都将被撤换整治!

“红五月”当下,楼市却妖风四起,不禁让人胆颤。楼市的“火热”局面,究竟几分真、几分假?在开发商高价拿地、项目开盘即售罄的光鲜之下,又有多少暗潮在涌动?相信大家都会深思。另外关于以上还未有结果的事件,本站也将持续关注。

3772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