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买卖贷款不要“婚姻证明”了

2016-05-05 08:22:28 来源: 苏州日报

隐瞒婚史可能进入黑名单,甚至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苏报讯(记者 雪冰)今后,房屋买卖无需提供婚姻证明了。昨天,江苏省在民政和税务两部门实现了省级层面的联网,从此,买卖房屋、贷款已经不需提供婚姻证明,只需要自己写一份声明。但隐瞒婚史可能进入黑名单,甚至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在以往的购房、贷款办理中,住建部门、银行往往会要求申请人出示相关的婚姻关系证明,对于“单身狗”来说,也就是民政部门出具的那一纸“单身证明”。最近,未婚的魏女士买了一套二手房,而在办理过户过程中,住建部门并未让她出具“单身证明”,只是让她写了一份“在×年×月×日前未婚”的声明。离异的葛先生在吴中区买了一套房屋,在办理贷款时,也只提供了离婚证,并且出具了一个“到×年×月×日未再婚”的声明。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后,我市的税务部门可以直接从系统中查询到市民的婚姻状况,免去了原先必须提供婚姻状况的证明。“即便当事人提供了承诺书,税务部门仍需对承诺的真实性进行调查、核实,信息共享就有利于发现提供虚假信息、逃税漏税这些违法犯罪行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

多家银行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会要求申请人填写一个相关的声明,“当然这个声明是要求申请人自己负责的,如果今后发现了任何婚姻关系方面的问题,比如隐瞒婚姻史等等,银行都有权利可以随时处置贷款,例如要求终止贷款,立即还清之类的,还有可能进入贷款黑名单,甚至留下不良信用记录。所以申请人在写下这个声明的时候也要审慎,不要太随意。”苏州某家银行负责贷款的工作人员介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