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乐园将成开放式市民公园

2016-05-05 08:21:39 来源: 苏州日报

占地73万平方米,湖面将扩大两倍,过山车等仍保留

苏报讯(记者 周建越)“在繁华都市当中留一块净土,使其成为开放式市民公园。”3日召开的高新区狮山公园规划方案讨论会,明确要将占地73万平方米的狮山公园打造成“山环水抱、真山真水”的生态佳境。

据了解,苏州乐园已经建成开放20年,目前,乐园所在的狮子山东片区域已成为城市CBD,但因周边地区交通支撑能力不足,苏州乐园的发展受到制约。因此,高新区计划把苏州乐园搬迁到大阳山,重建一个融合真山真水的主题欢乐世界。苏州乐园现址将敞开大门,成为开放式市民公园,为苏州打造“东有金鸡湖,西有狮子山”的城市格局。

规划中的狮山公园占地736000平方米,邻近狮山商务中心、居民区,周边有轨交1号线、3号线以及有轨电车1号线、中环快速路等便捷交通。公园中的狮山较高海拔114.5米,人们站在山顶,能眺望周围的五座山丘。另外,狮山还拥有狮山雅集摩崖石刻,以及状元读书台、洗心泉、仙人靴、狮岩眠松、梦里同游、云溪小径等文化遗迹。

按照规划,狮山公园将依据自然之“势”,重新界定山水比例与关系,把现有湖面扩大两倍,并通过生态循环工艺提升水质,形成美丽宜人的湖岸,营造“山环水抱、真山真水”的生态佳境,在增加滨水游憩乐趣的同时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苏州乐园是数代苏州人共同的时代记忆,为了把人们的记忆留住,规划方案保留了苏州乐园过山车等设施。今后,人们可继续在狮山公园找到苏州乐园的温馨记忆。”高新区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规划方案讨论会上相关负责人指出,狮山公园要定位为方便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市民广场,要自然、大气,成为“繁华都市当中的一块净土”。狮山公园在规划过程中将注重现代视野,综合考虑现代人的消费观、休闲观、文化观,保持强大的品牌吸引力,注重保护原生态风貌,进一步在树木上下功夫,在生态廊道上下功夫。同时突出可操作性,控制好建设成本、维护成本及运营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