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加快建设有轨电车及南环西延项目 今年通车

2016-01-21 08:23:46 来源: 苏州日报 作者:周建越

苏报讯(记者 周建越)记者从高新区有关方面获悉,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有轨电车2号线及高新区南环西延项目等正加快推进。目前,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土建工程已完成35%市政道路改造;2号线土建工程已完成浒光运河1号桥、绕城高速桥等建设。

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主线长9公里,从1号线的龙康路终点站延伸至苏州西部生态城太湖边。有轨电车2号线主线长约16公里,起点为龙康路站,终点为苏浒路以南、风桅路以西的城际站;2号线支线长约1.427公里,在鸿福路站与主线连接,终点为文昌路站,与苏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文昌路站换乘。

按计划,1号线延伸线及太湖大道二期道路工程改造将于2016年年底完工,2号线土建工程将于2016年上半年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6年12月份完成全线轨通。

南环快速路西延高新区段建设,起点位于苏福路滨河路西,终点位于塔园路东,全长1.54公里。目前,施工方正准备对剩余450米高架桥开展施工,预计2016年春节前可完成高架桥下部结构施工,节后组织上部箱梁施工,力争2016年8月实现北半幅高架桥通车。

较新进展

1号线延伸线、2号线

今年底全线轨通

目前,有轨电车1号线延伸线土建工程已完成35%的市政道路改造,正在进行有轨电车路基建设。2号线土建工程已完成浒光运河1号桥、绕城高速桥、跨兴贤路连续梁、虎疁路及观山河连续梁建设,浒光运河2号桥下部结构、有轨电车路基、市政道路改造也已完成,文昌路特大桥桩基础、下部结构完成85%,完成了单线2公里的整体道床及铺轨。

南环西延高新区段

今年8月半幅通车

目前,南环快速路西延高新区段建设施工方正准备对剩余450米高架桥开展施工,预计2016年春节前可完成高架桥下部结构施工,节后组织上部箱梁施工,力争2016年8月实现北半幅高架桥通车。 (周建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中旅东篱院

中旅东篱院

170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