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坚持绿色发展 苏州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

2016-01-20 07:59:47 来源: 苏州新闻网

 2014年,苏州成为全国首批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的试点城市。经过一年多的工作,去年6月,苏州新的中心城区开发边界重新确定。

新划定的苏州中心城区开发边界范围,由原来的893平方公里减少到643平方公里,面积缩减了足足250平方公里。

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吴桂元说:“我们划城市开发边界线的主要目的,就是三句话,排名前列句话就是多规融合优布局,第二句是量质并举保耕地,第三句是集约节约促发展。”

在此次划定中,包括独墅湖、大阳山在内的不少生态区域,都被划在中心城区开发范围之外,以进一步加强对自然资源的保护力度。通过缩减中心城区开发边界,苏州为保护基本农田筑起了一座坚实的“围墙”,有效阻断城市向农村要地的“这只手”。在这次划定中,预计将有2.32万亩的优质耕地被列入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的范围。

苏州科技学院城市规划专家朱建达说:“对城乡的生活空间,生产空间,生态空间重新的一次统筹利用跟划定,节约利用城市的发展空间,同时保障了我们城市的生态空间。”

按照规划,苏州未来还将在大市范围内,全面推广划定中心城区开发边界线这一模式。

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吴桂元说:“划定5个副中心,50个中心镇的开发边界,这样就形成一个 我们多层次,全覆盖的规划空间,合理的保持一个江南水乡这种特有的本色。”

苏州新闻记者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