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环贯通轨交加快推进 奠定特大城市发展框架

2016-01-06 11:59:15 来源: 苏州新闻网

名城新闻网讯 经济发展、市民生活,都离不开便捷的交通条件。去年,苏州中环快速路实现贯通,多条轨交线路正同时快速推进。

去年12月18号,在轨道交通4号线红庄站,伴随着机器轰鸣声,四号线最后一截25米长的轨道成功对接,标志着4号线全线轨道贯通。

中铁三局苏州IV02标项目部经理欧阳飞飞:“对轨道线位进行精确调整,把它调整到规范的要求的误差范围之内,达到毫米级,其它把一些附属设备,包括水路盖板,一些剩余工程的安装,计划在4月份左右完成。”

4号线是苏州又一条南北向地下大通道,北起相城区荷塘月色公园,南至吴江同津大道站,预计2017年上半年实现通车。另外,2号线延伸线目前已实现电通,首列车进行了试跑;3号线苏州乐园站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3个车站正进行地墙施工。今年,苏州还将启动实施5号线。

去年6月,苏州中环快速路实现全线贯通,项目总投资360亿元,主线全长97公里,是迄今为止苏州市投资规模较大的市政道路工程。

市民韩女士:“我从园区星华街过来,只开了20分钟,带小朋友去海洋馆的,感觉蛮不错的,给我们市民方便了很多。”

市民:“地面道路要绕圈子了,通了方便多了。”

中环通车后,苏州形成了由内环、中环及绕城高速组成的三个快速环路,并以独墅湖大道、友新快速路等8条快速放射线加以串联,从而构成苏州中心城市对外辐射的快速路网体系,与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共同奠定苏州特大城市的发展框架。

苏州科技学院城市规划专家朱建达:“将极大方便苏州市民的交通出行,将使苏州城市的转型发展,苏州向特大城市、向区域的中心城市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基础。”

苏州新闻记者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