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浒通片区实事工程提速 有轨电车2号线年内完成

2015-12-03 09:35:03 来源: 苏州日报

苏报讯(记者 周建越)记者从高新区有关方面获悉,高新区“浒通片区”加快各实事工程建设,并将进一步谋划好2016年工作。其中,有轨电车2号线建设、浒光运河拓宽工程等动迁工作年内完成,一批富民载体、科技载体等加快建设。

“浒通片区”的浒墅关开发区,以建设高水平开发区为目标,因地制宜制定“运河文化商贸区、现代工业集聚区、生态旅游度假区、阳山秀谷科创区”四大功能区的城市发展定位。其中,2015年大力实施“退二优二”,已清退32家企业,腾出厂房面积6.94万平方米;加快了涉及重点工程、上市拍卖地块动迁进度,目前,轨交3号线涉及的6家企业全部搬迁结束,已进场施工;有轨电车2号线、浒光运河拓宽工程等涉及的动迁工作,也将在2015年年内完成;该地区正有序推进28项重点、实事工程建设,浒墅人家东区和新鹿花苑三期动迁房将在2016年6月竣工,太湖大道南侧、长浒大桥周边基础设施、金燕路改造、阳山街道配套建设等项目年内将全部完成。此外,该开发区全力打好大阳山这一优质生态牌,大阳山植物园二期各景观绿化及配套项目已基本完成,阳山温泉正进行重新装修提升,并做好苏州乐园水上世界二期、探险世界、汉诺威马术基地等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旅游项目的引进工作。预计2015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达52.4亿元。

在“浒通片区”的通安镇,2015年8月启动了重点项目动迁“百日会战”,动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批重点项目地块实现“清零”。同时,通安全面启动了华山花园、达善花园60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建设,限度减少动迁过渡。该镇还进一步加快了载体建设,已全面启动富民产业园、苏大产业园、现代物流园等工业载体及基础设施建设,崇业五金、澳美制药、东望医疗等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树山景区启动树山规划及创新常态化管理模式,全面实施树山环境整治,并积极探索树山旅游开发新模式。该镇还规划提升通安万亩农园,对沿太湖万亩农田进行统一规划,着力构建景观化的滨湖生态农业。正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和劳务合作社建设,进一步加大富民载体建设投入力度,强化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据悉,未来这两个地区将通过退二优二,进一步提升产业层次,加快转型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将把生态旅游、环境治理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将按现代化城市的要求来管理社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使浒墅关开发区在全国开发区中的排名进一步提升,形成人人争先进位的局面,打造一个美好新通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