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房价调控意见出台 疑为抑制南京过热楼市

2015-11-26 08:00:34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据江苏省住建厅11月24日消息,江苏省物价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商品住房价格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到要改进和完善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方式,要求对原来实行价格备案的,统一实行明码标价及价格申报制度,明确各地要实现差别化的价格管理政策。
  据披露,在近期江苏省物价局出台的意见中,明确提到要改进和完善商品住房价格管理方式,对原来实行价格备案的,统一实行明码标价及价格申报制度。
  意见指出,要以明码标价为重点,健全完善商品住房明码标价及价格申报制度,适时调整商品住房价格申报方式,把握好调控的力度和节奏,通过宽严适度、动态调整的价格申报方式,指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科学合理定价。
  意见还明确提出,要结合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要求和本地房地产市场变化实际,实现差别化的价格管理政策。首先,对实行明码标价及价格申报指导的地区,要科学合理确定申报价格的水平,把握好价格调整的节奏和力度,引导企业合理申报销售价格。
  其次,对不再实行价格申报的地区,要运用价格行政指导的方式,引导企业合理制定价格水平。
  据悉,今年7月份,江苏省物价局公布了的政府定价目录,商品房定价从目录中被拿掉,但江苏部分城市执行的房价备案制度依然继续。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目前江苏不执行房价备案制度有7个,包括镇江、南通、无锡、盐城、徐州、淮安、泰州。而剩余的6个城市还是继续执行申报制,包括南京、苏州、常州、扬州、连云港、宿迁。
  业内人士分析,在国内一片放宽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声音中,江苏此次反其道而行之出台改进商品住房价格监管意见,对房地产价格实施分类调控,或是为了抑制南京楼市最近半年多来的狂热表现。
  据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数据显示,南京新房价格环比涨1.3%,这个涨幅不但是南京今年,也是连续第8个月上涨,且10月份涨幅仅次于上海,高居70城第二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