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拥堵排名苏州名列前茅 未入全国前十

2015-11-25 08:1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网综合整理

南京的上班族每月交通拥堵时间成本高达551元,列全国第十,其次是常州和苏州;南京早晚高峰最堵的道路都是大桥北路,三季度有92天出现了拥堵……11月24日,高德地图正式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本季度济南超越北京,拥堵排名由上季度第四飙升至排名前列,成为全国最拥堵的城市。而南京的排名在28名,明显靠后。

南京路堵成本全国第十,其次是常州苏州扬州无锡

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济南超越上一季度首堵北京,全国拥堵程度排名排名前列。高德地图数据分析师王宇静认为,本季济南获得“首堵”,应该与市区大面积修路有关。令人欣慰的是,江苏没有城市列入全国前十,排名最靠前的南京也仅仅在全国位列第28名。紧随其后的是苏州、扬州、无锡。

虽然不算最堵,可是在本季交通报告的通勤族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榜中,南京却位列前十。该榜单是根据本季度各城市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换算而来,经济越发达、基本工资越高的城市,因拥堵造成的损失越大。这个数据是如何换算的呢?以南京为例,南京高峰期每小时拥堵23.64分钟,南京月平均工资5592(根据各地社保部门最近公布的上年度平均工资),折合到每小时,就是5592/22/8=31.77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8小时计算),那么南京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就是12.51元,最后换算到月就是551元(12.51*2*22)。

此外高德大数据报告还给出了江苏其他一些城市的拥堵时间成本,比如常州市是487元,苏州市是481元,在列入大数据统计公布的城市中,江苏省内南通较低,为396元。还有个令人欣慰的数据是,今年三季度苏州、扬州和徐州城市拥堵有所缓解,被列入国内交通拥堵缓解前十城市。

南京人对雾霾居然最“免疫”

地铁最方便9成人可直达或换乘一次

在大数据持续监测的45个城市中,不同天气条件下的城市拥堵变化明显。分析结果显示,当空气质量为优和重度污染时,拥堵明显有所加重。晴天的拥堵可能与人们出行意愿增高有关,重度污染应该与驾车出行意愿增高有关。在严重污染天气条件下,人们出行意愿降低,拥堵则相应减弱。观察存在空气污染的城市中人们周末赴景区的出行量,北京和南京的市民的出行意愿对空气污染最不敏感(也许是无奈?),其中南京的出行量只因污染减少了2.91%,而西安用户的出行受空气污染影响较大,污染导致出行量下降30.53%。

面对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和污染,有专家表示,按照一辆车每天行驶50公里这样的常规通勤路程计算,少开一天车所减少的排放等于种下两棵树。

不开车,必然需要公共交通,而就江苏来看,南京、无锡、苏州等城市地铁特别方便,其中地铁直达和换乘一次的占比南京高于90%,无锡苏州也不错,不过因为城市并不特别拥堵的原因,驾车还是要快过地铁。

大桥北路是南京道路“堵王”

三季度一共92天出现了拥堵

你知道南京哪条路最堵吗?在记者从高德大数据后台搜集来的数据来看,大桥北路是当之无愧的南京“堵王”,三季度竟然拥堵天数达到92天,几乎可以说是天天出现路堵,而且都是由北向南出现路堵。而其他在早晚高峰都比较拥堵的道路还包括龙蟠南路、中山东路、凤台路等等。南京最堵的区域则是秦淮区和玄武区,下午18:00则是南京一天中最堵的时候。

记者通过大数据后台还搜集了扬州、苏州和无锡的城市数据,其中苏州的拥堵在全国排名为31名,扬州36名,无锡45名,都比较靠后。而无锡的崇安区、扬州的广陵区和苏州的姑苏区分别是当地早晚高峰最堵的区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