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公积金异地贷款暂未落实 20%首付已全面实施

2015-10-10 08:01: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的《关于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的通知》,10月8日起,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将全面推行,那苏州的落实情况如何呢?

昨天,小编来到工业园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这个政策,还不能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但是公积金贷款首付20%已经全面实施,只要是纯公积金贷款,无论首套还是二套房,首付均可20%;随后,小编又致电市区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公积金异地贷款这项业务还没有在苏正式落地。另据媒体报道,江苏全省13个省辖市及省级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均表示还未执行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

那么苏州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到底如何呢?

首先,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是有申请条件的:

在申请之日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账户仍在正常缴存状态;无公积金贷款余额需继续还款;只有购买苏州市范围内的自住住房,包括普通住房、联排别墅(屋)、酒店式公寓(70年产权)才可使用苏州公积金。同时,男性公积金贷款年龄较高是到65岁,女性较高贷款年龄是60岁。

另外,值得购房者注意的是,网上不少信息都说苏州园区公积金不发放贷款,只能用公积金摊还商贷,这是错误的。只要符合条件,园区公积金也一样发放贷款。


公积金贷款办理的流程是:


注:公积金服务大厅提供“一站式”服务,符合条件且材料齐全的职工,可当场办结以上手续。

一手房和二手房办理公积金贷款所需材料有些许不同:

新房(一手房)

二手房

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有限制的:

(1)可贷额度为借款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共同借款申请人个人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个人账户余额之和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其可贷额度可上浮最多不超过3万元。

(2)或按职工还款能力计算贷款额度,由职工自主选择。按职工还款能力计算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申请人(含符合计算贷款额度条件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之和×35%×12(月)×贷款年限。

(3)家庭贷款较高限额70万元,个人贷款较高限额45万元。

每个人公积金贷款方式也可以有不同选择:

若缴存基数不高但个人账户余额较多的购房者较好选择个人账户余额倍数法;个人账户余额不多但缴存基数较高的购房者,尤其是新参加工作准备买房的刚需族可以选择还款能力公式法【借款申请人(含符合计算贷款额度条件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之和×35%×12(月)×贷款年限】。

另外,在选择商贷同时可以选择用公积金摊还商贷,购房者可携带基础材料和公积金卡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申请,视具体具体情况办理摊还。

选择组合贷款的话,买房者应在购房之前先咨询该楼盘是否支持并满足公积金贷款的条件,然后根据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公式,较大额度地使用公积金贷款,超出公积金贷额度的购房款可以搭配商业贷款。

公积金贷款年限:

新房较高贷款年限30年,二手房较高贷款年限20年。

公积金贷款需要担保:

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借款申请人应该从下列担保方式中选择:

(1)有价证券(借款申请人或第三方名下国债、国库券,国家规定不可质押的除外)或在受托银行的本外币定期储蓄存单的有价凭证的质押担保;

(2)借款申请人或第三方个人账户等额住房公积金余额的质押担保;

(3)住房置业担保机构(以下简称担保机构)提供的负有连带责任的保证担保。

借款申请人选择有价证券或有价凭证质押担保方式的,应与受托银行签订书面质押合同,并在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将有价证券或有价凭证交付受托银行;如果选择等额住房公积金余额质押担保方式的,应与受托银行签订书面质押合同,并由分支机构办理相应个人账户的冻结手续;如果选择保证担保方式的,则应与担保机构签订书面保证担保合同,并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公积金贷款的发放:

公积金贷款采用通知放款方式,由受理机构书面通知受托银行发放,受托银行收到放款通知后,按要求将贷款资金划入售房单位账户。

公积金贷款的偿还方式:

公积金贷款实行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借款人可任选一种。在借款合同履行期限内,借款人可变更一次还款方式。组合贷款中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选择与公积金贷款不同的还款方式,即从等额本金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中任选一种。公积金贷款期限为1年的,实行到期一次还本付息,利随本清。公积金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实行按月分期归还贷款本息。

借款人可以在借款合同约定的到期还款日前提前还款,有缩短贷款期限或减少月还款额2种方式可供选择。此外,借款人在借款合同约定的贷款期限内,在公积金贷款账户无逾期的条件下,每年可申请调整一次月还款额度。

等额本息还款:贷款期限内每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直至结清。适用人群:收入稳定,经济条件不允许前期投入过大的购房者。

等额本金还款:每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的减少而逐月递减至结清。适用人群:收入高,还款压力不大的购房者。

掌握了以上这些信息,小伙伴们贷款买房就不会再有烦恼啦,买买买之路能更加通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