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新“特大苏州”总体规划启动 拟在吴江建机场

2015-08-23 07:46:57 来源: 苏州新闻网

“苏州真的要建机场了吗?”这几天很多网上的小伙伴都在兴奋的问这个问题。为此,昨天(8月21日)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时,记者特地进行了求证。市规划局总工室主任姚鹤林说,近期,苏州被确定为特大城市,在新的特大城市的规划当中,考虑要建一座商务机场来支撑特大城市的发展,机场初步选址在吴江。

要求苏州建机场的声音由来已久。这几天,一则苏州要建机场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了轰动,小伙伴们兴奋地奔走相告,关于建设机场的话题又成为大家热议的内容。

该消息称,苏州2030年前的总体规划修编方案已经通过专家咨询,苏州规划部门提出将规划建设自己的机场,并给出了5个选址方案,其中仅吴江区就占了3个。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另苏州市民非常兴奋的消息,而且消息来源比较权威。

为了进一步核实真伪,在今天苏州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走进政风行风热线时,记者特地进行了求证。市规划局总工室主任姚鹤林说,苏州的确在考虑要建设一个商务机场,选址初步定在吴江区。

说到这里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已经兴奋不已了,多年的期盼终于看到了曙光。也许会有人问,建设机场为什么到现在才被提上日程?这还要从苏州被确定为特大城市说起。

最近,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江苏省城市体系的规划,确定南京、苏州作为江苏省两个特大城市。按照国家的规范,城市人口规模达到500万可以作为特大城市的标准。目前,苏州市区常驻人口已经超过了500万,苏州规划部门将对特大城市进行新的规划。

姚鹤林说,作为特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是必须要考虑的,在新的特大城市规划当中,考虑形成快速交通跟公共交通支撑下的一个城市的发展模式,不仅要构建更加便捷的轨道交通网,公共交通服务体系,还要建设一座商务机场,来支撑特大城市的发展。

另外,2013年的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航空出行人数达到了1.5亿人次左右,这个数量占到国家航空吞吐量的1/5,这是非常大的比例。从未来的预测来看,苏州市周边机场的吞吐量跟未来的出行之间还有较大缺口。

“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也为苏州建设机场提供了机会。”姚鹤林说,国务院在2010年批复长三角要建成亚太的重要国际门户,按照这样的定位,应该长三角区域有一个相匹配的航空服务体系。目前,上海市是国际枢纽机场,从国际大都市的城市群来看,它的周边还要有一个多元的一体化的机场体系,在这样的背景下,苏州应该建设一个商务机场。

姚鹤林说,机场的选址从国际上来看,间距一般是30到60公里比较合适,苏州的商务机场初步选在吴江区。但是要结合国家的政策,进行深入的研究。名城新闻网讯(记者 汤登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