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楼市奇葩说之“楼盘案名” 有范没有度好吗?

2015-07-30 07:52:0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琴

日前,央视焦点访谈《看不懂的楼盘名》曝光了全国各地房地产存在的取名乱象,值得注意的是,苏州中交MiNi墅、阿卡迪亚、巴黎春天,创元加州阳光和东方维罗纳5盘被点名了,看来,想要在茫茫房海中取个好名字实属不易,在追求创意案名的同时,一些古怪、独特的楼盘案名也亮瞎了我们眼球,这不,被央视点名了。

我就是有我自己的范 你们说我奇葩也无妨

其实纵观苏州楼市,除了上面被点名的5大楼盘,还有一大波洋气的、奇葩的、拗口的、夸张的楼盘案名,比如与其相似的留洋味十足的印象欧洲、普罗旺斯。最特别的还属金辉房产君了,从金辉我的日子改名金辉越溪原筑,再到园区项目命名金辉优步花园,独特的楼盘案名可谓轰动整个房产圈,也不知道金辉君自己是否感觉到,反正,小编觉得,在苏州是无人能超越金辉的。

再看看前不久旭辉园区地块案名公布为旭辉白鹿元,虽然现在已改名旭辉铂悦府,但是之前旭辉白鹿元这个极具内涵的楼市案名,又是一下子轰动了苏州地产界,当之不愧的成为了苏州楼市最有文化底蕴的楼盘之一,据说,白鹿的典雅高贵,寓意着项目客群的高贵人格和项目的雍雅气质,而元则画龙点睛,意味着优质生活的开启,果真是文艺范十足,要是你不能理解,只能怪你读书少咯。

除了旭辉白鹿元,在苏州,文艺范的楼盘案名还有世茂铜雀台、姑苏钓鱼台、水云居、水墨三十度;另外,水漾花城、水韵花都、花好月圆等是不是好浪漫?蓝光COCO蜜园,万科VC小镇,南山柠檬城是不是特别小清新?还有大牌风范的,如金科王府,御王府,相王府等,再比如中节能生态岛,又是节能又生态的 ,而神马公寓、她他公寓、爱情公寓等也是让人醉了。

我和大明星一样 用洋气艺名带你们装逼带你飞 

另外,不少人会发现苏州好多楼盘推广名和合同上的名字不一样,好多楼盘爱起“艺名”来推广楼盘,如小清新派的蓝光COCO蜜园,备案名为可可蜜园,万科VC小镇备案名其实是魅力花园,南山柠檬城备案名水语金城花园,旭辉苹果乐园备案名香澜雅苑,为了推广效果,楼盘还是选择了用洋气艺名带你装逼带你飞。

最后,小编也不得不感叹,现在的楼盘案名就是这样的有创意,再也不是过去的“XX家园、XX花园”时代了,取个洋气名更适合宣传,也更能被人记住,不过,一定要适合自己楼盘的才是真的好,过犹不及会被小伙伴们鄙视的,有范的同时也得有个度,有范又有度,才是成功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