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上半年苏州城建大事件盘点 楼市成较大受益者

2015-06-25 07:12: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颖

城市的整合升级从来都是与城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近几年,苏州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几大新城板块配套的完善、中环快速路的通车、轨交与有轨电车线路的规划建造等都在时刻影响着这座城市。2015年几近过半,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上半年苏州城建的巨大成绩。

交通篇:

1、 中环快速路5月底基本通车 30分钟四通八达

苏州中环快速路已于5月底基本通车,唯独欠缺的阳澄湖隧道部分,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展情况,计划于6月25日完成主体项目施工,接下来就是最后的运行调试。至此,中环快速路全线通车指日可待,从此“大苏州”时代开启。

2、苏州未来或有10条轨交线路 7月起票价8折

轨道交通的运营大大便捷了人们的出行,更带旺了周边商圈与楼盘。目前,苏州的轨道交通已规划至10条线路。在建的轨交2号线延伸段供电样板工程在金谷路站顺利通过验收。根据计划,2号线延伸线6月底将完成5个站变电所施工, 9月底实现全线“电通”。4号线列车的真容也于23日曝光,模样相较于2号线列车更圆一些。

同时,7月1日起,使用市民卡(含苏州通)的乘客,在一个自然月内累计乘坐轨道交通较高可享受票价8折优惠。

3、有轨电车2号线在建 未来共规划6条线路

高新区有轨电车的开通运营,也让科技城与市区的距离再一次被拉近。未来,科技城一共将拥有6条有轨电车线路,整个串联起湿地公园和狮山路板块。就2014年投入使用的有轨电车1号线来说,已成为在科技城上下班人们的主要交通工具,32分钟即可到达苏州乐园。

配套篇:

1、 湖东儿童医院总院6月1日投入使用

6月1日起,儿童医院园区总院正式投入使用,景德路分院会保留部分门急诊和病房。作为苏州本地少有的专业儿童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日门诊接待量3000人次,床位800张。随着苏州人口逐年增多,该院日门诊量较高峰达5000人次。园区总院启用后,儿童看病难的问题将大大缓解。已投用的儿童医院园区总院,占地面积5.9万平米,建筑面积13.3万平米,住院楼12层,80%病房均朝南,床位数和门诊接待量将大大提高。

2、园区永旺梦乐城5月29日开业

继吴中永旺梦乐城之后苏州第2家永旺梦乐城与5月29日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虽然开业当天仍有不少品牌店还处于装修阶段,仍阻挡不了蜂拥而至的人群。周边受益楼盘如天地源七里香都、星公元名邸、九龙仓时代上城风华里的售楼处也人气暴涨,获得了升值的筹码。

3、园区高端商业再添一席 新光天地6月25日开业

百货巨无霸苏州新光天地于6月25日9点30分欢喜开幕,早上10点全馆开门营业。不少人都准备好了钱包欢呼,园区高级配套新光天地终于来了。该商场营业面积约88,000平方米,还拥有6层的空中花园设计。有苏州新光天地的助力,周边项目的价格也上涨迅速,较高飙升甚至超过万元。

当然,苏州上半年的城建事件远不止这些,312国道苏州西段主线贯通、斜港大桥工程主拱最后一块风撑合龙、城铁新城宜家永旺的双双开建等都为打造更美丽的苏州献出了一份力。然而,直接受益于城建的苏州楼市在日此之多配套完善之后,又将有新一次的量价齐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