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新学区划分太任性 说好的学区房成“泡影”

2015-05-27 08:2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琴

近期,赵薇、佟大为领衔主演的都市家庭轻喜剧《虎妈猫爸》的热播,又将孩子的教育问题摆到了父母们的眼前。此外,2015年苏州各区中小学学区划分也陆续公布,受学校招生区域调整等因素的影响,一场围绕抢占学区房的腥风血雨也随之席卷开来。

其实,在我们身边,就单单让小孩上一个好学校这个事情上说,像赵薇这样的“虎妈”还真不缺。不少人说赵薇买9万每平米的学区房太过疯狂,可是为了孩子上学不少父母真的会不惜一切代价,但是现实问题来了,花高代价买学区房就真的能随心所愿送孩子入学嘛?小编走访了苏州部分学区房,发现学区房背后事儿太多了,父母们实属不易。

价格“太任性” 世间“学区房”直教人生死相许

对于北京六七万每平米的学区房而言,苏州的学区房价格虽然没那么任性,可是不少家长也对高得惊人的学区房价格大吐苦水,但出于“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考虑,家长不得不对学区房产生深深的眷恋。因此,只要是被划进名校学区,一些老旧的楼房、没有卫生间的平房也能卖上大价钱。

目前,苏州园区的学区房价格远超于园区房源的均价,湖西星海小学的学区房价格早已过2万每平,而市区苏州实验小学周边的老旧学区房均价也超一万五,实小旁的朗诗绿洲均价较低要二万八每平米,同等条件的房子,名校学区房每平方米贵5000元。

以苏州市古城区的房子为例,据房产中介说,在这儿买房可以上苏州实验小学、沧浪实小,学区房中的“钻石级”,这个地段周边,非学区房每平方米均价10000元出头点,而学区房均价14000元,好一点的均价15000元。

“我们手中的学区房源都不多了。”一家市区房产中介公司的销售人员向小编透露。不难发现,老旧学区房源虽贵,但是还是供不应求的, 小编不禁感叹:“钱钱钱,快到口袋里来吧。”

新学区划分有人欢喜有人忧 承诺好的学区变“泡影”

但是,高价买学区房却上不了名校这你信嘛?就拿今年刚出炉的各区学区房划分来说吧,真的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啊,小编告诉你买学区房有风险。

上海的张女士今年刚在某项目购买了一套高价学区房,主要考虑孩子明年即将上小学,该楼盘附近的名牌小学接送方便,学校师资也很出名,所以在跟销售几番确认后出手交了首付办好了贷款,总算忙完了繁琐的买房过程,心想着孩子终于能上名校了,谁知,从刚出台的2015年各区学校划分文件中,张女士看到自己购买的楼盘被划分到其它学区了,张女士顿时懵了,买了房交了钱,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然而,新学区划分让家长们苦不堪言的同时,开发商们也捏了一把汗,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开发商被划入“名校”,楼盘看涨指日可待;有些却也只能默默流泪,感叹命运不济了。对于被划分到好学区的项目而言,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喜讯,他们如同被掉下的馅饼砸到一般直接捡了个便宜,相反,被从名校划分出去的项目也为学区弄得焦头烂额。

专业人士称,能不能上开发商承诺的学校,谁也不知道,划片范围每年都有变化,在公布之前,谁也不能确定,提前买学区房风险大。

小编走访中,还发现了苏州学区房存在最多的问题,孩子和父母的户口迁入问题是件大事。

王先生在独墅湖某实验小学附近买了一套新房,可是最近却遇到了孩子不能上学问题,因为王先生全家户口都不在新房地址,只拥有房产证,万万没想到,小孩不能上学尽然是户口问题。

此外,设定学区房人均面积和学区房五年时间一个名额等问题都是让不少父母生厌的,好多人买了房却没有了上学名额,真的是无奈。

对于上面的学区房问题,小编想说,学区房!火了房子,也火了学区,学区房真是让人欢喜让人忧,还是省点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