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各区域学区公布 家长开始忙翻天

2015-05-18 08:11:30 来源: 现代快报 作者:何洁

想让孩子上心仪学校

有的忙买房 有的忙开无房证明

电视剧《虎妈猫爸》近日火爆荧屏,剧中的“虎妈”为了让女儿茜茜上重点小学,砸锅卖铁买了9万/平米的学区房。作为普通市民,虽然没剧中虎妈那么疯狂,但肯定也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孩子选个好的学区。这不,苏州学区划分刚刚公布,家长们就忙开了。何洁

学区房均价呼呼涨

上周六一大早,林女士就来到房产中介,想尽快买一套心仪的二手房。目前,林女士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因为想让孩子上星海学校,因此好的学区房是她找房子的排名前列要求。 “教育从小抓起,好的学校是必须的。这样教育质量、孩子接触的人群知识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林女士说。

像林女士这样的家长可不少。据房产中介李先生介绍,最近出台的楼市新政——交易税、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出现多重利好,二手房交易火爆,而热门学校周边的学区房更是紧俏。

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到现在,短短几个月,学区房的均价就涨了2000元左右。随着2015年学区的公布,一些名校的学区房估计还会继续升温。现在的地产行情再加上学区房本身的优势,使得房价有很大上升空间。

不过业内人士也提醒,苏州已经开始实施“五年一学位”、人均18平米的学区政策,市民购房前可以先联系区教育局查询相关数据库确认。

另外,最近几年苏州一直在加大教育投入,兴建学校,让优秀教师在各校间流通,在教育均衡化发展上做出各种努力与尝试,因此家长对于学区房应该理性对待。

开无房证明将迎高峰

除了房产中介,房产交易登记管理中心也挺忙。上周六的上午,70多岁的王阿姨去替儿子办理无房证明。王阿姨住在市区锦帆路,希望孙子入学报名时在她家所在的学区。查询系统显示,王阿姨儿子名下确实无房产。原来,按照规定,只有在父母没房产的情况下,孩子才能到爷爷奶奶家所在的学区就读。

据房产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周五刚刚公布学区,周六当天就有不少家长来咨询,或者直接跑过来开无房证明,大部分都是在古城区。“陆陆续续有不少家长前来,但是还没有达到值,自助查询机去年一天最多开了1300多份无房证明。”工作人员表示。

为了防止有人“钻空子”,教育部门表示,学校也会加强对这方面的核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