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苏州楼市迎"史上最强"公积金调整 25宗新地待嫁

2015-05-09 08:03: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张琴整理

“红五月”首周,苏州楼市真的很忙。先是国土局时隔半年之后首次挂地,优质地块已引不少房产大佬围观,另外,“央妈”一直喊着要降息,千呼万唤未能落地,反倒苏州公积金新政突袭,贷款较高额度调至70万元,让小编着实惊讶。

上周苏州楼市成交2118套 5月改善类需求逐渐释放

据苏州搜狐焦点网统计,上周(2015年4月27日—2015年5月3日)苏州商品房成交2118套,成交面积241748.73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1797套,成交面积222121.19平方米;非住宅成交321套,成交面积19627.54平方米。上周苏州市区住宅日均成交256套。

2015年4月27日—2015年5月3日,苏州楼市住宅类房源共成交1797套,环比下降了46套,降幅为2.50%;成交面积为222121.19平方米,环比增加了4405.68平方米,增幅为2.02%。上周住宅成交受五一3天小长假影响略有下跌,但成交面积却上扬,说明上周改善类购房者已积极行动起来了。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夺冠虽然是毫无悬念的,但商品房总成交816套,环比下跌19.21%;蝉联亚军的高新区上周势头不减,成交486套,环比上涨43.36%;工业园区成交329套保持季军,环比上涨8.22%;相城区成交268套,比前一周减少了18套;最后一名,姑苏区成交219套,环降5套。

终于等到你!苏州新挂25宗地块吴中独揽14宗

2015年5月4日上午,苏州国土资源局公布“苏州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2015年经营性用地第1号)”,苏州楼市终于将迎来2015年的首场大型土拍

根据公告显示,本次土拍共计出让地块25宗,出让面积共计1400393.76平方米。其中包括纯住宅用地9宗、商住混合性用地5宗、其余11宗均为批发零售及商服用地。

此次出让地块中,除吴中区独揽14宗成为大户,备受关注之外,高新区挂出的5宗地块住宅地块(1宗为商住一体)也成为本次出让的焦点。其余姑苏区、相城区各挂出3宗土地。

史上较大力政策 苏州公积金较高可贷70万

5月7日,苏州市出台了《关于促进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公积金贷款较高额度可达70万元,为历来政策较大力度调整。新政将于2015年5月15日正式实施。

政策调整内容如下:

(一)提高贷款较高限额。家庭贷款较高限额从原来首套房较高50万元,二套房较高50万元、存量成套住房(二手房,下同)35万元统一调整至较高额度70万元,分别提高了40%和100%。个人贷款较高限额从原来的新建住房30万元、存量成套住房21万元统一调整至45万元,分别提高了50%和114%。

(二)增加贷款额度计算公式。除继续执行按个人账户余额10倍计算贷款额度的公式外,增加按职工还款能力计算贷款额度的公式,由职工自主选择。按职工还款能力计算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申请人(含符合计算贷款额度条件的共同借款申请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月工资基数之和×35%×12(月)×贷款年限。

(三)降低首付款比例。职工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住房总价的20%。即使原来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20%的使用对象,从购买90平方米以下新建住房,扩大至购买所有自主住房。(注: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30%的规定,我市已于2014年10月31日执行。)

(四)取消第二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取消第二次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利率1.1倍执行的规定,即首次和第二次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公积金贷款同档次基准利率。

中环吴中段通车又拖延 沿线楼盘何时苦尽甘来

交通是城市的命脉,自2012年1月底苏州中环快速路正式开工后,这一条长龙就一直备受沿线楼盘的关注,何时全线通车也成为了开发商和购房者们热议的话题。

众所周知,吴中区是刚需族的天下,该区域房源占据了整个苏州房地产市场的半壁江山,区域内三大热销板块尹山湖板块、吴中大道板块、金枫路板块都受购房者追捧,而中环吴中段覆盖尹山湖路段、吴中大道路段、金枫路段,为此,中环一旦全线通车,区域内的众多购房者将会在出行上方便不少,该区域房价也将有所提升。

2014年下半年,让人望眼欲穿的中环园区段终于通车了,眼看着中环快速路全线通车指日可待了,可就在这时,吴中段的工程在检查中被发现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吴中段的通车一拖再拖,原本预计今年5月全线通车,可是1月份又爆出,吴中段的通车时间再次往后拖延,将于2015年年底前完成通车,这让不少期待中环的人感到无奈。

眼看5月中环吴中段通车基本无望了,让吴中段沿线苦等的楼盘又叹了口气,本打算等中环通车房子能更好的升值涨价,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有苦都说不出来 。

“红五月”苏城楼市果真是热闹非凡,不过,小编想说的是,新政对促进楼市回暖的作用或许不大,所以,央妈你要降息,便降吧,你降息,我加班,不过别周末降啊,千万别周末降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