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方圆云山诗意深陷“质量门” 业主维权困难重重

2013-09-11 15:50: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吕力

  近年来,随着中环快速路、苏福路高架等快速路网的陆续兴建,以及600万方胥江新城规划的启动,木渎价值攀升全城有目共睹。

  “地处木渎核心的云山诗意,价值飞速攀升。同时,云山诗意紧邻金枫路、长江路、凯马商业中心三大商圈。闲暇时,陪太太出门逛街、购物、品尝美食,诗意生活兼得繁华。”云山诗意对于项目的宣传可谓“诗意盎然”。

  然而,客观条件如此优越的云山诗意,近期却频频因项目质量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面对业主投诉及多家媒体报道,开发商却采用“能拖则拖”的消极态度。

  “我们大多购房者都是刚需用户,都是工薪族,买房的背后是我们半辈子的积蓄甚至父母一辈子的心血,我们实在无法接受开发商的欺骗以及毫无诚意的态度!”云山诗意业主无奈感叹。

  “N+1房”成泡影  10万块钱买“天井”

  “当初买房,开发商打出了“N+1”房的概念,我们购买“N+1”房中的用户大多当时就是冲着“+1”房来买云山诗意的房子,当时开发商销售人员承诺这部分面积虽然不计入房产面积,在验房完成之后会帮业主将“+1”房间的地洞补好并砌上半墙并于交房前完成。但是在首批房源即将交房时,开发商却变卦了 ”业主代表李先生反映。

“N+1房” 的赠送面积实景

云山诗意宣传资料

  “我们业主实际去工地上看到的是 “+1房”房间地面上有个几十公分宽的大缝,靠近室外的那一面,既没有墙也没有栏杆,完全是一个“大天窗”,跨过大缝就能直接从上面跳下去。”从业主提供给小编的照片上看,这个空空的”大天窗“也实在没办法和赠送的“1房”联系上。

  两月艰辛维权盼来回复 整改方案毫无诚意

  对此,云山诗意的业主们开始了近两个月的艰辛维权。9月初,业主们终于迎来了开发商对此问题实施的初步举措——将所有“N+1房”的地洞补好,外围墙面安装栏杆并用玻璃全封。

  业主李先生表示:“起初接到这样一个方案,我们是认可的,但是实施过程中,我们发现,全封的玻璃厚度仅为6MM。买房的时候承诺的”半墙“不实施也就算了,既然封了玻璃,为什么仅是单层的?开发商销售人员承诺说10、11号楼未来距离高架至少有50 米,可是现在据我们测量大概也就30米,这样的距离,不隔热不隔音,我们业主还怎么正常生活?”

云山诗意业主维权

  云山诗意对外宣传“定位人居生活理念,致力打造宜居的生态小区“。如此看来,倒有些讽刺。

  绿化面积无故缩减  业主多次维权无果

  除了当初开发商宣传的“N+1房”吸引了不少刚需购房者外,云山诗意的绿化面积大也是当初业主选择该项目的原因之一。

  然而,交房之际,业主却发现小区北面(靠苏福路)围墙内移10多米,围墙内移也直接造成了整个小区绿化面积的减少。

沙盘上的绿化带与小区实地对比

  对此,云山诗意业主们表示:“当初我们买房看中的就是云山诗意的绿化。如果开发商在我们购房时就明确告知我们这个真实距离,我们会有多少人会考虑买此处的房子?开发商早就知道政府规划红线而刻意隐瞒,用现有围墙制造假象,误导消费者,这难道不是欺骗么?虽然,开发商曾于7月份出示了一份规划变更公告,但是对于此处的变更,我们全体业主表示强烈反对。”

  关于建筑围墙内移导致绿化面积减少的问题,业主们曾要求开发商给予每户2万元的赔偿。然而直至9月3日,方圆云山诗意方面给出的结果仍是:对于绿化面积减少不给予赔偿。

  搜狐焦点也就这些问题,联系到方圆云山诗意方面的张姓负责人, 然而截至到编辑发稿为止,仍未接到该负责人的正式回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