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屋中介办跨片入学 办成与否中介费用照收

2013-05-28 16:33:43 来源: 天津网-每日新报

  日前,本市各小学开始迎接孩子们入学报名。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的政策,也被家长们熟知。可是在南开区密云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却向家长“承诺”,只要肯花钱,就能将孩子暗箱操作到不属于划片区域的学校。记者经过暗访最终发现,该房屋中介很可能是有“好意”没“能力”,因为无论最终能否办成,都要收家长几百元的中介费。

  读者反映

  办进中营小学最少6万?

  近日,忙于自己孩子报名上小学的市民刘先生,在南开区密云路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门口,看到了一条办理上学的广告。经过询问,店主的一番“承诺”让刘先生有些动心。“本来我们住在河北区,店主说如果肯花6万块钱,就能把孩子办到重点小学,其中就有中营小学、五马路小学这样的重点小学。”

  刘先生接着向“小崔暗访工作室”表示,后来店主的要求让他有些怀疑,“他说现在关系很难找,如果办不成也要交几百元的中介费,这几百元真要是交给他们了,怕会上当。”

  记者暗访

  无论办成与否都得掏钱

  上周末,记者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找到这家房屋中介。刚走到门前,就看到门口挂着办理学校的醒目广告纸板。推开门后,一名中年女子迎了上来,得知记者想给孩子办个好学校后,该女子对记者说:“我们这儿能办啊,你来这儿就对了。今天是报名的排名前列天,现在估计家长们正忙着呢,你想把孩子弄到哪个学校,孩子户口在哪儿?”

  记者称住在河北区,但是想让孩子到南开区上小学。记者话音未落,该女子就马上打电话联系,电话另一边的人表示,现在办南开区五马路小学、中营小学都有希望。放下电话后,该女子表示:“我们就是有人,有关系,你准备好6万块钱,到时候你听我电话,把钱交给我,然后就回家等信儿。”

  记者马上表示希望能见到帮忙办理的人,该女子马上说道:“见不着那人,你就把钱全部给我们,我们自然会帮你打点,需要方方面面的关系呢!”随后,该女子对记者说道:“其实我们就赚点中介费,五六百块钱而已,大头都要给人家,我们不会吃你钱的。”当记者询问如果办不成,这钱是不是如数奉还,该女子表示:“不行咱再换学校,除了中营之外,咸阳路口的科技实验小学也能办。到时候要是实在没名额,那就退钱。不过中介费也是要适当收一些的。”

  教育部门

  中介办跨片入学不靠谱

  对此情况,教育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市教委在2013年的天津市小学招生工作意见中,依然要求公办小学招生实行适龄儿童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免试入学。适龄儿童入学,按照区县教育局划定的学区片,按规定的招生时间、地点和要求办理登记入学手续。

  像这家房屋中介机构向家长“承诺”的暗箱操作、花钱办理跨片入学的说法,是根本不可能发生的,轻信后必会上当受骗。据了解,市教委一直在反复强调规范学校招生行为,对违反规定乱招生、乱收费的学校和个人,一经查实,要坚决予以纠正和处理。工作人员表示,请家长们不要轻信个人或者一些机构的“承诺”, 这些人不仅没有“能力”,而且还会给孩子们原本正常的入学带来不良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