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0家房企融资800亿 比去年总额超出30%

2013-05-24 15:27:2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开发商资金情况好于往年,调控难度加大

  随着楼市的回暖,房企融资也开始大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5月份10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88亿元人民币,较2012年平均水平上涨了160%。2013年年内,10大标杆房企融资额度也已经达到了380亿,不到半年时间接近2012年全年的413亿融资额。

  “今年房地产有关的融资非常旺盛,而这种现象的出现不是偶然,”基石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任绍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中原地产也分析称,整体来说,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融资环境趋好助开发商资金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房企对资金安全更加关注

  近期大手笔融资可谓“爆棚”。其中10大标杆房企海外融资已经在2013年内达到了380亿元,这一融资规模已经接近其2012年全年413亿元的海外融资额。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10大标杆房企国内外融资额已经超过88亿元人民币,与2012年平均水平相比上涨了160%。近30家房企年内总融资额度已经接近800亿,融资总额已经超过2012年的全年融资30%左右。

  大型房企中,雅居乐年内融资规模已经达到了128 .83亿元,包括以银行贷款和发行优先票据等方式所获。雅居乐有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年内以来的融资“将进一步优化财务结构,并且提供稳健的营运资金基础,有助其继续专注在物业销售和开发的表现。”

  非标杆房企融资量也明显上涨,接近30家房企年内总融资额度已经接近800亿,融资总额比2012年的全年融资超出30%左右。

  基石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任绍军接受南都记者采访表示,今年的房地产相关融资非常旺盛,而这种现象的出现不是偶然的。调控压力下,房企对资金安全更加关注,需要多元化筹措资金,以降低资金风险。

  海外融资优势明显

  “今年1-4月份房价持续上涨,"国五条"调控政策成效较低,开发商和海外资金都发现有机可乘。”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黎友焕接受南都记者采访如是解释。

  目前,最常见的海外融资方式是银行贷款、发行票据和债券。相对比起内地信托、基金等高成本的手段,海外融资的诱惑力立显。海外融资以一般低于10%的成本轻松击败内地动辄15%以上成本。

  黎友焕向南都记者表示,目前像日本、美国等地融资的贷款利息较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在海外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便多,“房企开发需求旺盛,另一方面土地溢价率高,成本大。加上海外利息比较低,因而到海外融资是必然的。”

  2013年以来,房企拿地积极性高,土地市场流拍情况极为少见,加之溢价率攀升,这使得拿地竞争激烈,对资金需求自然也不断增加。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楼市调控转入常态,多元化融资可以降低资金风险。此外,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升温,海外热钱借道转入国内房地产市场。他同时表示:“整体来说,当下楼市量价均居于高位,但开发商的资金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在这种情况下调控楼市的难度明显加大。”

  (责任编辑:JN0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