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乐购拟在华设合资企业 或华润集团合作

2013-05-21 10:53:4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据英媒报道,英国零售商乐购(TESCO)正计划在中国组建合资企业,以控制国际业务扩张中的资本开支。有分析认为,组建合资企业不仅有助于控制支出,还将为乐购带来额外的本土人脉以及专业经验。

  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节约资本并继续拓展其在中国的零售业务。

  市场人士认为,最适合的合作伙伴候选者可能包括华润集团,因该集团旗下拥有华润万家等连锁超市,并与SABMiller合资成立了一家酿酒企业。

  据了解,乐购在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并在2011年制定了在华发展方案,计划投入数十亿英镑开设大量的购物中心及超市。但该公司后来因在华业务处于亏损状态,最终收缩了这一计划。目前,乐购在中国拥有约130家门店,但2012年其在华销售额仅为14亿英镑。

  乐购已将关注重点从中国市场的五个地区缩减到了三个,并且选择开设租用场地型的超市,而非自有物业型的购物中心,同时还涉足在线销售以及便利店作为补充。

  历史消息显示,2011年2月,乐购就表示已与合作投资者签署协议组建一家合资企业,在中国开发购物中心,该公司和一家财团将分别投资约3000万英镑的股份。合资企业的50%将由新加坡的美罗控股有限公司等亚洲主要投资者组成的财团所拥有。中国工商银行和渣打银行等银行将提供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