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上市银行报告:银行房地产贷款增幅极小

2013-05-15 15:38:21 来源: 新华网

  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昨天发布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房地产贷款总体增幅极小,同比增长仅为4.08%,一些银行为负增长,应警惕是否存在资金通过银行贷款之外的途径流入房地产市场。

  这份名为《中国上市银行2012年回顾与未来展望》报告称,中国17家上市银行去年房地产贷款总额3.16万亿元,同比增长4.08%,增幅下降0.86个百分点。 从个人住房贷款来看,截至去年末,贷款总额为7.2万亿元,同比上涨12.6%,增速下降1.74个百分点,在个人贷款中占比从上年的66.19%下降到62.8%。

  针对资本金补充,报告指出,2012年底17家上市银行的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和加权平均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3.18%和10.17%,较2011年末的12.61%和9.74%的水平有所提高,并持续满足监管要求。

  安永大中华区银行及基本市场主管合伙人蔡鉴昌还指出,我国银行应大力发展中间业务,提升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与国外发达国家银行相比,我国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占比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此外,银行还需积极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及创新资本工具的研究,以改善资产结构和质量,拓展资本来源及优化资本结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