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部:学校建设禁止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

2013-05-09 11:32:51 来源: 新华网

  昨天,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管好用好教育经费,严禁建超标豪华校舍,并禁止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用车和设备。

  教育部要求,各地教育经费使用要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经费安排要向农村、边远、贫困和民族地区倾斜,向农村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和学前教育倾斜,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倾斜,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倾斜。

  学校建设要坚持安全、实用和简朴原则,合理规划,防止重复建设;严格控制校舍建设项目的造价标准,严禁超标准豪华建设,坚决制止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禁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用车和设备,实行固定资产使用年限制度。

  在逐步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以及地方高校生均拨款水平的基础上,各地争取用两三年时间,根据国家办学条件基本标准和教育教学基本需要,制定学前、特殊、普通高中、中职、高职教育生均财政拨款基本标准,并建立与财力状况、办学需求和物价水平联动的稳定增长机制。

  同时,各级教育部门要按规定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及行政经费等相关信息,各高校要按规定公开财务信息,主动接受广大师生员工和全社会的监督。同时,各地还要加快推进高校总会计师公开选拔和委派工作,提升经费管理专业化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