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加强科研用地管理工作 不得变相开发商品房

2013-05-08 17:21:49 来源: 南方日报

  昨日,《关于加强全市科研用地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下发。通知明确规定,科研用地应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未经批准不得改变用途,不得变相开发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项目,不得对外分割销售。

  科研用地属科教用地范畴,是指独立的科研、勘测、设计、技术推广、科普等的用地。科研用地必须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符合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使用年限为50年。

  通知规定,公益性科研机构用地,可以划拨、出让、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等方式供应土地。其中以划拨方式供地的,必须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由用地单位提出申请,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在征求土地储备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土地划拨价。非公益性科研用地,应以出让、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方式供应土地。

  科研用地严格实行土地用途管制,未经批准不得改变用途,不得变相开发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经营性项目,不得对外分割销售。对不适宜原用途的科研用地,相关部门可根据产业政策和市场情况等,批准进行用途调整。经批准调整用途的项目,依法收回项目的土地使用权,再按照新规划用途重新供地。收回土地使用权时,土地价格参照原用途及原供地价格并结合土地剩余使用年限确定。

  通知提出,各镇(街)、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应从产业政策、入驻条件、开发建设等方面对科研用地的申请、使用和转让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科研用地按规定用途发挥其研发服务功能。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土地用途等构成土地违法行为的,由相关部门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通知有效期从本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记者 段思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