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不断升级 刚需盘仍为北京楼市主力

2013-04-26 11:55:47 来源: 京华时报

  虽然调控不断升级,但刚需置业群体一直是政策保护的购买群体,因此,刚需盘和刚性需求受政策波动的影响不大,刚需盘依然是北京市场上供应和成交的主力。

  链家地产的统计显示,4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有25个项目计划开盘,大部分项目集中在朝阳、大兴、房山和通州。从环线位置看,25个项目中,五环以外有22个,占比达到88%,且几个普通住宅的老项目后期,如中国水电·云立方、中国铁建·原香漫谷、金融街·融汇、华润公元九里、芭蕾雨·悦都,3月份成交均价都在2万元以下,都属于满足首套刚需的项目。

  另根据亚豪机构统计,今年以来,价格低于2万元的住宅项目共售出23995套,占楼市总销量的63%。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在保刚需、限改善、抑投资的调控政策指引下,北京刚需盘仍为市场主导。据了解,目前,刚需盘主要分布在六环周边的轨道交通沿线,包括大兴天宫院板块,房山的良乡、长阳、窦店板块,通州的土桥、台湖板块,昌平新城以及顺义新城。从产品设计上来看,刚需盘多为紧凑型的户型,以70-90平米的两居、90-100平米的三居为主,总价控制在150-200万/套。

  对于目前的市场,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经理程浩业表示,对于刚需置业群体来说,什么时候出手都合适,从价格层面而言,鉴于北京住房市场总体供不应求的态势,不管政策如何出台,房价长期依然看涨,另一方面,从需求本身而言,合适的产品自然成为关注的重点,由于北京预售证发放受到严格限制,可供选择的新盘,加上二手房个税新政出台,也使很多优质房屋在3月提前释放,当前房屋品质大不如前。鉴于此,如今市场环境下,建议刚需重点关注项目品质及房屋优劣,将之作为是否释放购房需求的参考指标。短期内,如果没有相中的楼盘或者产品,可以暂时观望,中长期内,重点关注高品质的新楼盘,以及较好质量的房屋,伺机入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