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蓝皮书:我国今年房地产投资增速14%

2013-04-24 16:40:18 来源: 人民网

  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常红) 中国社科院举办的“城镇化与投资研讨会·2013年《投资蓝皮书》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蓝皮书指出,中国对房地产调控应对趋于理性,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在宏观经济政策和“城镇化”指引下,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将拉动投资回升。2013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延续下滑态势,预计全年增长14%。 但蓝皮书预测,从中美房地产的形势比较来看,投资中国楼市不如去买美国房地产。

  投资蓝皮书指出,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半年回落,下半年筑底企稳,年末有所回升。预计2013年房地产市场需求保持小幅增加,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保持下滑态势,全年增长14%左右。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加强房地产调控政策、推进城镇化发展的调控政策影响下,预计2013年房价总体将趋于稳定。

  相比之下,2012年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和价格双双触底回升。从成屋销售数据来看,成屋销售和存量比率止跌,并逐步回升到2003年左右的水平。新建房屋平均售价在2011年底开始出现微弱复苏,2013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延续量、价齐升的态势。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积极推进,抵押贷款利率仍将持续被压低,房地产融资环境将继续宽松,有利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反弹。

  从中美房地产的形势比较来看,前者在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整体来看上涨的空间有限,多呈现结构式的机会,且对投资需求有诸多限制。而后者正处于触底回升阶段,按照美国房地产周期的历史情况推断,该上升趋势大致能维持5到7年,有较大的上涨空间。所以,目前在一定意义上,投资中国楼市不如去买美国房地产。

  投资蓝皮书指出,2013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将继续保持低位。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将对全部房地产开发投资产生负向拉动。2011-2013年,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量分别约为1000万套、700万套和600万套,按照项目建设进度推算,2013年保障房在建量将开始减少,因此,2013年保障性住房开发投资将出现负增长。假设保障性住房中70%由开发企业建设,即统计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初步估计,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将对房地产开发投资产生约3个百分点的负向拉动。

  基于对房屋在建量的估算以及构建的保障性住房投资与商品房投资对房地产开发投资拉动的动态分析模型,预测得出2013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在14%左右,略低于2012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