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海外布局加速:华人青睐美元资产

2013-04-18 10:17:32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4月16日,万科通过全资子公司Wkdeveloper sig I Private Limited,出资1.355亿新元(约合6.78亿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吉宝置业在新加坡一个公寓项目30%的权益。这是万科继香港荃湾项目、美国旧金山项目后,万科海外布局中落下的一子。

  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近日表示,现在正是投资美国市场的时机。 而本报记者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中介机构处获悉,目前海外华人非常青睐外币尤其是美元资产。

  4月16日凌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暴跌9.3%。根据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钟伟的观点,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神话的落幕,正是人民币汇率国际化深入,美元资产崛起之时。

  今年2月,万科与美国知名房地产公司“铁狮门”合作,共同开发位于旧金山两栋相连的高层住宅楼,共包含655套单位。此前的1月23日,万科全资附属公司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联合新世界发展以34.34亿港元竞得香港港铁荃湾西站项目。

  王石证实,与美国铁狮门的合资项目总投资约为6.2亿美元,其中万科将投资1.75亿美元,铁狮门提供7500万美元,其余部分将通过债务融资覆盖。万科将持合资公司70%的股权,铁狮门持股30%,由铁狮门负责管理。该项目甚至还没有开工的时间表,但中国大陆买家已经追随而至,已经订购约200套房产。铁狮门提供的资料显示,预计该项目40%以上买家是华人及来自中国大陆的移民。

  王石说,在经历了金融海啸的低谷之后,美国楼市渐渐回暖。背后也正是2012年末开始,海外华人及内地富有人群对美元资产的追捧,万科精准地捕捉到了这一时间点。万科也会到纽约曼哈顿、波士顿以及加拿大等地开发房地产,但海外市场比重最多只占万科总量的20%。

  除了万科以外,碧桂园、万通地产、中国海外等公司也在有计划地开发海外项目或增持海外资产。碧桂园赴马来西亚开发5个项目,中海外今年年初在伦敦收购了一栋写字楼。

  钟伟指出,未来10年,人民币汇率国际化以及美元升值,是人民币资产尤其是房地产资产面临的风险,他透露,去年开始已经有计划地持有美元及其他外币资产,而售出一部分人民币资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