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张峰雨:公积金新政出台 因可用贷款资金额度不够

2013-04-10 17:0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吕力

  日前,苏州公积金新政出炉,市区公积金贷款额度调整为余额的10倍。亨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雨在接受搜狐焦点特别专访时就此政策发表看法。

  搜狐焦点网:您认为在江苏新国五条细则和苏州细则落地之前,公积金政策出台的原因何在,对之后的楼市会有什么影响?

  张峰雨:其实公积金政策和国五条没有任何关系。公积金政策出台修订政策恰恰是因为房地产太好了。它出台的目的不是为了增加大家的成本,是因为公积金可用贷款的资金额度不够。房子卖得太好了,都去申请公积金贷款,不批不符合国家政策,批了没有钱发给你,没有这么多钱只能缩规模。根本原因是,公积金的池子里水不足了。恰恰从另一方面验证了市场的需求量太大了,满足不了需求,只能限制需求,转向商业贷款。这是公积金自身运营的问题,和国五条宏观调控没有任何关系。

亨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峰雨

  搜狐焦点网:现在出台这样的政策,对刚需的购房者会显得不怎么公平?

  张峰雨:“其实所谓的公平都是相对的,如果消费者特别在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差额的话,会使你错失购房的良机,如果房价涨上去几百块钱,你损失更大。人生不能倒退重来,就是说你在一个时间点,千万不要再做错误的决定。所以我的意见是:公积金政策调整是因为公积金量不够了,这个不成为影响买房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为了考虑这个因素,房价又持续上涨,损失反而更大。算一笔账,如果用10年的公积金贷款,一平方米房价如果涨价超过200块你就亏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朗诗太湖朗郡

朗诗太湖朗郡

18500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