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房折算入学分蛋糕难分要开源

2013-04-10 11:31:07 来源: 京华时报

  深圳市教育局日前发出通知,除深圳户口外,是否拥有学区住房以及在学区租房的年限等等,也成了影响孩子入学的重要指标,被折算成具体分数进行统一排名。

  赞同者认为,这有助于打破户籍特权,让幼儿入学更公平透明。异议者则表示,这会进一步推高本已高昂的学区房价格,是变相嫌贫爱富。应当说,两种观点各有各的道理,“有房没户口”与“有户口没房”,注定不会在这一问题上达成共识。

  说到底,只要优质资源依然不足,无论怎样分“蛋糕”,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这也是社会总强调要“做大蛋糕”的原因。政府在加大教育投入的过程中,切忌加剧重点校与非重点校的马太效应,而是应当努力平衡教育资源,大力支持师资与硬件薄弱学校的建设。总在“存量”上打转转没有出路,想方设法“开源”才是正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