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升级 北京二套房首付升至七成

2013-04-09 13:41:4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张达

 继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7成后,北京商业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也上调。央行营业管理部7日晚间发布通知要求,对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调整,从8日起,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成。

  央行营业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北京市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加快,其中第二套住房贷款占比有所上升,并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根据北京市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央行营业管理部对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进行了调整。

  除了二套房贷首付提至7成的规定,通知还要求,对在京无房、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成的政策,体现了对居民自住型、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支持。

  另外,对于首套住房贷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的相关政策要求不变,即首套自住购房贷款首付6成,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继续暂停。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二套房贷政策继续收紧,增加一成首付对于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压力明显增加。对二手房影响更大,因为一般二手房贷款评估值都低于实际交易值10%,按照首付7成计算,购房者只能贷款2成,贷款的意义不大。后续可能逐渐出现利率上调。他预计,北京楼市在4月份将进入调控周期,成交量大幅下降将很快出现,价格调控的可能性也非常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狮山云起

中海狮山云起

价格待定

高新区

查看详情
奕澄湾

奕澄湾

900万元/套

园区

查看详情
和月泊庭

和月泊庭

51999元/㎡

姑苏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