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苏州搜狐焦点网 > 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锐减

2013-04-08 15:41:35 来源: 东方早报

  综合新华社广州4月7日电 经历了“3月疯狂”之后,二手房成交开始放缓,而新房成交则持续火爆。

  清明节假日期间,上海二手房市场异常冷清。位于浦东张杨路上的多家房产中介门店门可罗雀,中原地产一家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国五条”地方细则出台的影响,加上禽流感和大风降温,不少购房者不愿出门,“三天假期只有几个客户上门,带看量急剧下降”。

  据介绍,因为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激增,有的中介甚至完成了上半年的业务指标。据上海中原地产透露,截至3月31日,该公司3月份整体佣金收入达到惊人的2.24亿元,创历史新高。

  而在广州市越秀区吉祥路的合业中介,屋里桌子上放着7个工作人员的,但却只有两个人在岗。其中一位告诉记者,该“抢闸”的成交都差不多完成了,现在基本没什么客户,“清明放假,楼市也‘放假了’”。

  在北京,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称,细则出台后至今(3月31日-4月5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前一周大跌68%。

  但“放假”的只是二手房,新房市场却持续火爆行情。深圳天御香山花园3月26日刚获批领到预售许可证,截至4月6日中午,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仅剩6套房子了。

  而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清明假期3天时间成交498套,5.7万平方米,比去年清明假期增长一倍多。

  有业内人士担心,由于担心20%交易税费增加成本,购房者会更多选择新房,要防止新房价格过快上涨。

  根据近期一线城市陆续公布的3月成交数据,除了暂停网签的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新房成交均出现了结构性上涨。

  在沪版细则出台的当周(3月25日-3月31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了43.1万平方米。“这是2011年楼市调控以来,排名前列次出现单周成交超过40万平方米。”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黄河滔说。

  而广州3月新建商品住宅网签价格比上年同期(同比)上涨34.9%,成交量同比增加50.7%;深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环比上涨138%,同比上涨14%,成交均价同比上涨12.39%。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由于“国五条”落地市场观望期可能持续一到两个月,二季度楼市成交相比一季度的火热会有所下滑。

  记者注意到,在深圳天御香山花园外不到100米的距离,有二三十名中介人员举着“看房”的牌子拉客。其中一位中介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项目开盘,看房人很多,但这个项目也都快卖完了,要看看能不能吸引客户在周边买其他的房子。”

  在上海,早报记者长假期间也发现,中介人员上街现象有所增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梅李大梦想城

梅李大梦想城

价格待定

常熟

查看详情
路劲君和居

路劲君和居

57080元/㎡

园区

查看详情
仁恒滨湖湾

仁恒滨湖湾

34299元/㎡

吴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